《相思树》登陆央视 陈数不畏“坏女人”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15:37  新浪娱乐
《相思树》登陆央视陈数不畏“坏女人”角色

陈数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孙周执导的29集精品电视剧《相思树》已于昨晚黄金时间在CCTV1展开首播。在这部都市情感剧集中,演惯年代戏的女演员陈数(blog)回归现代都市,扮演了女主角之一电台女主播尚洁。陈数坦言,这次的角色很特别,富有争议,静候各位观众看完后的评判。

  在《相思树》中,陈数扮演的电台主播尚洁,经历了结婚、离婚、再婚,也试过感情出轨、逃婚、自杀,她有违常规的行为在传统价值观看来似乎是一个不安分的“坏女人”,但从人物的内心看,这一切又都源于对美好情感的执着追求,似乎又情有可原。谈到这个角色时,陈数表示“争议性是一早就预知的了,这也是这个人物最大的魅力,也是我接演的原因。”

  对于电视剧播出后“尚洁”会受到怎样的评价,陈数表示“尚洁不是一个单一地好或坏的人物形象,我想每个人看完电视剧以后,都会有各自不同的解读,我作为扮演‘尚洁’的演员,是没有资格去剥夺观众们的评判权利的。”至于会不会担心观众不接受尚洁,陈数坦言“肯定会有人不喜欢她,但我想说的是如果尝试进入这个人物的精神世界,体会她的心路历程,就会对她产生一份怜惜,其实她一直都在痛苦挣扎中。”而对于会不会被“坏女人”角色影响自己的知性形象,陈数表示“表演的魅力就在于能无限拓展自己的人生,体验不同时代,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的生活是表演的乐趣所在,角色塑造成功了,那于我是一种肯定,但我相信每一个角色都不会成为我塑造下一个形象的牵绊。”

陈数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