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手机》央视热播 焦恩俊打造中国版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05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龚兵 42集大型现代神话科幻喜剧《魔幻手机》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由于该剧运用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大量的特技,而被称为“中国版的《哈利·波特》”。昨天,《魔幻手机》的主创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部作品在“创新”方面下了很大工夫。

  魔幻色彩浓厚,致力打造中国版《哈利·波特》

  《魔幻手机》的 “科幻”色彩相当浓厚,从题材和表现手法上都非常新颖,可以用主题积极、制作精良、场面宏大来形容。制片人李功达表示,他们的团队充分地发挥了艺术想象力,将一部手机拟人化,从上天入地,到从古至今,无所不至,可又似乎近在眼前,给观众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谈到剧中汇集的形形色色的人物,剧中善良女孩肖楚楚的扮演者刘希媛(blog)向记者介绍:“《魔幻手机》里人物非常多,可以说这部剧展现出了现今社会的悲欢离合,里面不仅有公司大老板、公司职员、普通老百姓和下岗职工,还加入了很多神话人物,比如《西游记》中的孙悟空、猪八戒、唐僧和黄美大仙等。这些耳熟能详的人物都聚集到了一起,发生了一次又一次的斗争,在曲折复杂的情节和幽默可笑的语言中,可以轻松又生动地给观众展现出人类最善良的一面。”不难看出,《魔幻手机》与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确有异曲同工之妙。

  13年来首次演现代人,焦恩俊(《魔幻手机》央视热播焦恩俊打造中国版超人 blog)亲自设计超人造型

  多年来,焦恩俊一直以“小李飞刀(《魔幻手机》央视热播焦恩俊打造中国版超人)”“二郎神”等古装形象亮相,在《魔幻手机》里,焦恩俊13年来首次拾起时装造型。焦恩俊在剧中既有西装革履的现代装,又会像超人般展开披风,从北京的摩天大楼和著名古迹上空飞翔而过。焦恩俊坦言:“此前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拍过时装戏了。这部戏很搞笑,我演的人物就像超人一样,除了没有把内裤穿在外边。我听说央视很少播这种搞笑的电视剧,好像只播过一个《武林外传》。这次我扮演的角色原本也是现代的好青年,不过魔幻手机改变了我的性格,为了得到它,我不择手段干了很多坏事。”焦恩俊在接受采访中还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这次能够扮演超人这个角色我非常兴奋,因为我从小就有飞的梦想,所以现在自己弄了一个航拍公司。小的时候玩航模、遥控飞机。长大赚了钱,就希望能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可惜的是因为焦恩俊的眼睛视力不太好,所以无缘当飞行员,他很无奈地表示,“幸好这次能够接拍《魔幻手机》,还能在剧中扮演超人,在天空中尽情地飞行,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件特别过瘾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焦恩俊在剧中的超人造型更是由他亲自设计:“因为比较仓促,没有设计得那么完美。我本来想设计成威亚衣,吊钢丝的衣服设计在超人服里面,一体的。等于你穿上衣服就是一个威亚衣,只要一挂钩就上去了。但后来我想还是比较贴身一点,这样比较整体也比较美观。”看来,焦恩俊在设计方面的才华也不容小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