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刚首次执导商战剧 《大码头》主演改戏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23  京华时报
尤小刚首次执导商战剧《大码头》主演改戏路

吴奇隆和尤小刚出席首播发布会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由尤小刚执导,吴奇隆(尤小刚首次执导商战剧《大码头》主演改戏路 听歌 blog)陈德容、刘佩琦联袂主演的商战传奇剧《大码头》举行了北京卫视首播发布会,这是尤小刚执导的首部商战题材剧。剧中,主演集体改戏路,吴奇隆首次尝试反面形象,“小人物”专业户刘佩琦转型黑帮老大。

  《大码头》讲述的是民国初期广东商埠一,代华商巨子从崛起到没落的命运,其中有情怨、有江湖、有商道、有恩义。尤小刚称,《大码头》通过一个小裁缝的情感命运经历,其实是想告诉观众:

  “追求财富本身没有错,但追求财富的方式值得商榷;爱一个有进取心的男人没有错,但对付出的代价要有准备;攀登事业的巅峰没有错,但高处不胜寒的处境不是披件衣裳就能解决的”。

  近几年,吴奇隆一直饰演着性格单一的侠客形象。此次在《大码头》中,吴奇隆首度尝试反面角色,他饰演的主人公文阿陆是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一,直为自己的身世、地位感到自卑和不满,在竞争激烈、杀人不见血的商海里奋力搏击,为求成功不择手段。

  吴奇隆自曝曾向导演发牢骚在《大码头》中挨打最多,曾经是跆拳道高手的他坦言经常被外国演员误伤,“请过来的外国演员都是非常专业的运动员,但不是专业演员,他们经常不按照已经设计好的动作来打误伤在所难免”。

  刘佩琦演起小人物驾轻就熟,以往任何一个形象都刻画得入木三分,堪称演技派。他在《大码头》中扮演黑帮老大,为垄断江湖煞费心机,不惜将唯一的女儿用作筹码,最终玩火自焚。刘佩琦从未尝试过类似角色,他觉得很新鲜。

大码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