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黄少祺吴竞《第一茶庄》演绎中国版大长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2:17  青年时报

  电视剧《第一茶庄》秦岚(秦岚黄少祺吴竞《第一茶庄》演绎中国版大长今 blog)、黄少祺、寇世勋和吴竞等人领衔主演,讲的是采茶女玉琦成长为一代茶母的传奇故事。

  《大长今》以长今在韩国宫廷御膳厨房和医馆的遭遇为线索,从做菜到食疗,处处充满浓烈的奋斗气息。而《第一茶庄》的故事发生在中国清末的江南(听歌)小镇,以穷苦采茶女与江南第一大茶商家族发生的爱恨情仇为主线索,告诉观众经营事业和经营家庭的道理。

  与《大长今》所展现的韩国宫廷御膳不同,《第一茶庄》反映出浓厚的中国传统茶文化特点。在剧中我们能看到炒茶比赛、茶点制作,还能了解到中国商人与日本商人间的明争暗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