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蕾很知性陈数有点“坏” 《相思树》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3:36  新闻晚报

  一个是《错爱一生》《保姆》等热剧的编剧王丽萍,一个是《香樟树》《亲情树》系列剧的编剧顾伟丽。巧的是,两人都是沪上知名的美女编剧,更巧的是,两人的新剧眼下都在热播。

  王丽萍的新剧《谁懂我的心》于4月11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这部心理题材剧几天来的平均收视率达到2.5;顾伟丽的新剧《相思树》4月12日开始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继承了“树”系列对都市情感的诠释,主要探讨当下的“爱情”,开播才3天就引发众多观众的热议,成为时下的收视热点。

  聚焦心理:童蕾版心理咨询师获认可

  

  王丽萍担任编剧的《谁懂我的心》描写了三个家庭、两代人的人生纠葛、爱恨情仇,并围绕心理异常、人格障碍以及病态心理等情节展开。剧中,除了好男人郭晓冬首度扮演差点出轨的律师,一向以红色经典形象示人的童蕾也首次扮起了心理咨询师。记者了解到,该剧目前平均收视率达2.5,属于中等偏上,之后估计会持续攀升。编剧王丽萍对于开局也很满意,并透露,她的一些平时不看电视剧的朋友都打电话来鼓励,觉得很好看。

  《谁》剧中,郭晓东扮演的律师邵永康,要面对猜疑他的妻子方小雨,身心俱疲的他不得不求助童蕾扮演的心理咨询师卫娜。卫娜年轻漂亮,但却有个刚刚新婚就残疾的丈夫和一个不信任她的婆婆。不少观众看了该剧的前几集后,纷纷对童蕾扮演的卫娜表示认可,“以前都是看她演《亮剑》《狼毒花》《青春之歌》等红色经典,没想到她能把心理咨询师演得这么干练,这么有气质。”

  编剧王丽萍对于童蕾在《谁懂我的心》中的突破性表现也表示非常满意:“她和卫娜很像,有种冷冷的感觉,很端庄,很冷静,散发着一种知性美。”据悉,童蕾刚开始拍这部戏时,最大的障碍是台词,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角色,童蕾在细细琢磨中才逐渐将剧中的语言自然地表现出来。

  而童蕾在扮演了卫娜后,不仅闲暇之余给朋友们解答心理难题,还兴致勃勃地计划开一个心理咨询室,而且准备考心理咨询师的从业资格证书。“现在心理问题非常普遍,感觉大家对心理疾病不重视,感冒发烧咳嗽是病要看医生,却忽略了心理疾病,实际上心理疾病比身体疾病带来的影响要严重上百倍。”

  探讨爱情:陈数演绎“坏女人”引热议

  

  顾伟丽编剧、孙周导演的《相思树》已播出5集,这部表现当代都市男女爱情的电视剧反响不俗,尤其是演员陈数饰演的电台主播尚洁在情感问题上的处理方式,引起了观众的热议。编剧顾伟丽则表示对该剧在上海的收视寄予厚望,“这部戏非常精致、唯美,我觉得应该能对上海观众的胃口”。

  陈数在《相思树》中饰演男主角康凯的妻子、知名电台女主播尚洁,她和康凯从大学时代开始恋爱。但在婚礼前夕,尚洁因遭遇一位艺术家的狂热追求而选择“逃婚”,当激情褪去时,尚洁又回到了康凯的身边,并做了母亲。短暂平静之后又出变故,孩子并不是康凯的,尚洁的隐私照片也被艺术家公开,双重打击之下的尚洁选择用极端的方式结束了生命。

  尽管该剧刚播出前5集,但女主角尚洁感情“出轨”并选择“逃婚”的情节,就已遭到不少观众的“口水”,纷纷在网上指责尚洁是一个不安分的“坏女人”,这样的角色很难让人接受。但也有一些观众认为在感情问题上就应该“让爱做主”,透过她的命运,也能够折射出当下社会中多元价值观并存的客观现实。

  对此,尚洁的扮演者陈数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个角色的确很特别,有争议,肯定会有观众认为她是“坏女人”,但这也是这个人物的最大魅力,也是她接演的原因。“尚洁不是一个单一的好或坏的人物形象,我想每个人看完电视剧都会有不同的解读,我作为扮演者,没有资格去剥夺观众的评判权利。”至于会不会担心观众不接受尚洁,陈数坦言,“肯定会有人不喜欢,但如果尝试进入人物的精神世界,体会她的心路历程,就会对她产生一份怜惜,其实她一直都在痛苦挣扎中。”

  编剧顾伟丽在接受采访时对该剧在上海的收视寄予厚望,对于有观众把尚洁与“坏女人”划上等号,顾伟丽并不认同:“尚洁绝对不是坏女人,如果她是坏女人的话,她就不会活得这么痛苦,最后也不会选择自我了断。她只不过是一个对情感有过多期待的性情女人。”于音轩召强报道

陈数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