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上星节目30佳出炉 浙江卫视两自办栏目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4: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2007《综艺》年度上星节目30佳”榜单出炉,浙江卫视的《公民行动》和《我爱记歌词》凭借对公益理念的创新形式和对节目品质的把控,使其优于同类节目,赢得了观众和市场而榜上有名。

  《公民行动》上榜理由:极强的真实性、强烈的矛盾冲突、层层推进的叙述方式、现场、悬念和细节等元素构成《公民行动》的收视卖点。以跌宕的起伏的事件吸引人,以原生态的拍摄记录生活,节目突出了行动的力量,体现了宝贵的媒体责任。

  节目每期都会邀请矛盾双方当事人亲临演播现场,主持人以中立者的态度表达媒体立场,外景的行动小组强调以新闻和纪录片的手法,讲述正在进行中的真实事件,设置悬念,层层推进;内容主要以展示社会市井以及普通人群中的人与人的矛盾冲突。

  《我爱记歌词》上榜理由:兼具娱乐性和益智性,添加了公益元素。参与度高、可看性与互动性强,突破了选秀局限。《我爱记歌词》节目规则简单到只有一条:“只要唱对歌词”。节目选取中国各个年代脍炙人口的流行经典,通过设计唱歌游戏,不比歌喉,不比舞台表现,只比“记忆力”,简单而讨巧。

  《综艺》在年度节目评选环节中,首次设置了“2007《综艺》年度上星频道节目30佳”,力图通过各种所显现出来的规律,窥探中国上星电视节目发展趋势之一斑。从此次出炉的名单中可以看出,发达地区卫视电视节目质量提升明显,包括深圳、上海、浙江、北京以及天津在内的5个地区分别有两个节目入围,总计获得了10个获奖名额。《综艺》杂志对30个上榜的节目进行研究后评述:作为经济实力雄厚的地区卫视,本身就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如果在观念上得以提升,其节目质量上的上升将非常迅速。

  2006年,浙江卫视主动出击“铸剑行动”提升品牌效应,与湖南卫视、东方卫视等一起被《综艺》评为“2006最受关注的省级卫视”。(俞赛建 朱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