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亮相北京卫视 吴奇隆首尝反面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5:44  新浪娱乐

  晨报讯(记者 冯遐)由吴奇隆(《大码头》亮相北京卫视吴奇隆首尝反面角色 听歌 blog)陈德容、刘佩琦主演的电视剧《大码头》将于今晚在北京卫视播出。剧中吴奇隆不仅首度尝试反面角色,还有小丑的造型。对此,帅哥吴奇隆说,“角色是什么形象不重要,关键是演员要演什么像什么。”

  《大码头》讲述了民国初期广东商埠里中国商人与外国商人互相竞争、尔虞我诈、一代华商巨子从崛起到没落的命运经历。吴奇隆饰演的角色文阿陆是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裁缝,一直为自己的身世、地位感到自卑和不满,为求成功不择手段。吴奇隆自爆在戏中有很多打戏,不过是挨打的对象,且经常被误伤,“请过来的外国演员都是非常专业的运动员,但不是专业演员,经常不按照已经设计好的动作来打,误伤在所难免。”此外,吴奇隆还以小丑造型示人,“那几场戏最辛苦,连续几天从早到晚脸上都要画满很厚的油彩。很痒,很难受,就像脸上有很多蚂蚁在爬。但是拍戏是什么形象并不重要,关键是能演什么像什么。”导演尤小刚表示,“文阿陆是一个内心极其复杂的角色,而吴奇隆的表演是恰到好处。”

  另据尤小刚介绍,该剧为求质量不惜工本,“拍摄时不仅在横店建造了广东特色的酒楼、成衣店、茶坊,而且斥重资在摄影棚内搭建了洋商在广州奢华的起居所——白俄女富豪伊娃的豪宅。在伊娃的豪宅中光一套沙发就价值5万元,是特地从上海定制运过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