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王》沪上开播 上海荧屏“民国戏”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2:0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根据虹影(blog)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上海王》,昨起在上海新闻综合频道开播。电视剧描写了从清朝末年到解放前一个女孩在上海的成长故事。粗粗算来,近期上海荧屏“民国戏”不断,《胭脂雪》《最后的格格》《还君明珠》……都将故事放在了“民国背景”。而这些冠以“传奇故事”的电视剧中,不少也遭遇了“剧情离奇”的批评。

  大量以“民国”和“上海滩”为背景的电视剧因涉及许多貌似言之凿凿的历史细节,而在赢得高收视率的同时,面临“传奇故事离奇演绎”的质疑。此前在上海荧屏播出的一部“民国戏”,不仅剧中指名道姓点出“前朝遗老”,还出现了“广告”、“电影”等当时时髦的“舶来品”元素,同时还在爱情线索之外加入了“黑帮”内容。尽管剧情丰富,却显得有几分离奇。担任过《乾隆王朝》、《军人机密》等多部“历史剧”和“解密剧”的制片人兰少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上海滩、民国为背景的故事因各种势力各种人物的纠结,为不少传奇故事的发生提供了背景。眼下的确有不少电视剧在吸引观众猎奇,而‘传奇’和‘离奇’只有一线之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