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开机《功夫之王》首映 华谊打响双响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2: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天(4月15日),首次将中国古典兵学著作《孙子兵法》十三章以人物传记形式搬上荧屏的大型电视剧《兵圣》,在涿州举行了开机发布会。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总制片人张纪中(《兵圣》开机《功夫之王》首映华谊打响双响炮 blog)、导演戚健以及主演朱亚文胡静(《兵圣》开机《功夫之王》首映华谊打响双响炮 听歌 blog)等主创出席了发布会。今天(4月16日),由两大功夫巨星成龙(《兵圣》开机《功夫之王》首映华谊打响双响炮 听歌 blog)李连杰(《兵圣》开机《功夫之王》首映华谊打响双响炮 blog)联袂主演的华谊年度大片《功夫之王》将在京举行隆重的首映庆典,此次北京首映,可谓一次好莱坞电影产业核心力量的“中国大集结”。曾出品过《辛德勒的名单》、《侏罗纪公园》、《木乃伊》《角斗士》等超级大片的该片制片人加西·司华和好莱坞炙手可热的导演罗伯·民可夫,将一起飞抵北京。同时,美国最大的经纪公司CAA、最大的电影及奢侈品活动公关公司DDA均会有高层到访。

  《功夫之王》由执导过《狮子王》的好莱坞导演罗伯·民可夫执导,将成龙、李连杰梦想了十五年的大银幕对决幻化成真。本片被称为今春北美市场最抢眼的神话大片。从《夜宴》的尝试到《功夫之王》的探索,华谊电影走向国际的步伐越来越稳健。无独有偶,在前一天电视剧《兵圣》的开机仪式上,敏感的人会嗅到同样的味道。

  《兵圣》是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在拍摄了众多武侠题材后向古典文化题材的一次回归。曾经拍摄过《三国演义》、《水浒传》的张纪中始终对中国传统文化情有独钟,他表示:传达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仍是拍摄《兵圣》的初衷。《孙子兵法》这部中国古代兵家经典名著在中国乃至世界上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其中缜密的军事、哲学思想体系,深远的哲理、变化无穷的战略战术,在政治、商海、哲学、等诸多领域都得到广泛运用并屡显奇效。《孙子兵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的精华,《兵圣》的拍摄也是想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用更加直观的手法展示给中国观众也展示给世界观众,以向世界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

  很显然,《兵圣》瞄准的不仅仅是国内市场,而是希望成为一部国际化的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