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新剧《兵圣》开拍 40集再现《孙子兵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3:46  新闻晚报

  轩召强报道一直在忙着筹备新版《西游记》倚天屠龙记(张纪中新剧《兵圣》开拍40集再现《孙子兵法》)》的制片人张纪中(张纪中新剧《兵圣》开拍40集再现《孙子兵法》 blog),昨日却“忙里偷闲”赶到河北涿州影视城,宣布率先开拍另一部相对低调但同样筹备已久的新作《兵圣》。这部根据《孙子兵法》改编而成,以人物传记的方式将《孙子兵法》十三章完整展示出来的40集电视连续剧,请来了著名导演戚健执导,曾在闯关东(张纪中新剧《兵圣》开拍40集再现《孙子兵法》)》中成功扮演“朱传武”的优秀青年演员朱亚文担纲主演“兵圣”孙武,胡静(张纪中新剧《兵圣》开拍40集再现《孙子兵法》 听歌 blog)何琢言(张纪中新剧《兵圣》开拍40集再现《孙子兵法》 blog)许还幻(张纪中新剧《兵圣》开拍40集再现《孙子兵法》 blog)等众美女也倾力加盟,与“兵圣”上演了几段乱世情缘。

  亚文取代亚鹏

  虽然此前《兵圣》的筹备工作很低调,但早在2006年就曾有消息称该剧男主角孙武将由李亚鹏(张纪中新剧《兵圣》开拍40集再现《孙子兵法》 blog)出演。但时隔两年之后,在开拍前,张纪中才向媒体透露了此次剧中出演“兵圣”孙武的最终人选,他就是从《闯关东》里走出来的朱亚文。1981年出生的朱亚文,在拍摄《闯关东》之前,曾参加过《盐亨》《乡里乡亲》《非亲兄弟》等电视剧的拍摄,《闯关东》里那个倔强、鲁莽而又满腔激情的“朱传武”让他人气飙升。张纪中向记者透露,之所以敲定朱亚文,是因为他面孔干净,显得很文气,但是眉宇间又不乏英气,比较符合剧中人物形象。

  自信塑造丰满孙武

  在开机仪式上,与众多身披战甲的将军不同,饰演孙武的青年演员朱亚文却是穿着一身文官的服装,这也和之前公布的《兵圣》国际版海报比较一致。朱亚文认为孙武这个角色给自己提供了发挥的空间:“孙武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历史人物,在正史中没有太多的记载,所以饰演这样一个角色可供自己发挥的空间很大。《兵圣》是以人物传记方式讲述孙武的成长故事,其中穿插着他的爱情、亲情和友情,是一个很立体、很丰满的人物。”

  红颜知己不好当

  《兵圣》是以人物传记的方式展现《孙子兵法》精髓,形式上是讲述孙武的成长历程,其中不乏硝烟背后的乱世情缘。大美女胡静将在剧中扮演孙武的红颜知己紫苏,“紫苏和孙武有着一段生死相依的爱情,但是两人最终没有在一起,感情颇为坎坷。”胡静还向记者透露,紫苏最终因难产去世,“这还是我第一次演难产而死,虽然以前看过别人演,但自己还是觉得没有这样的经验,所以我会去找医生了解一些情况。”孙武与紫苏的爱情无果而终后,他最后的结发妻子将是许还幻扮演的翟芊,而何琢言扮演的莫黎也将给孙武带来一段非同一般的情谊。

  瞄准国际市场

  《兵圣》是张纪中利用现代传媒手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一部剧集,张纪中告诉记者:“主要是想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示给世界看,同时也提醒国人不要把自己的优秀文化丢掉。目前中国电视剧在国际市场上还是个空缺,但其实国外观众对于中国古典文化却非常感兴趣,《孙子兵法》享有很高的声誉,我们希望通过《兵圣》,向全世界观众宣扬‘不战而胜’的兵学最高思想。”

张纪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