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秦齐豫做客《艺术人生》 共同讲述成长的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5:01  新浪娱乐
齐秦齐豫做客《艺术人生》共同讲述成长的岁月

姐弟俩开心做客

齐秦齐豫做客《艺术人生》共同讲述成长的岁月

齐秦现场放歌

齐秦齐豫做客《艺术人生》共同讲述成长的岁月

齐豫注视齐秦

  1988年的台北,齐家姐弟以“天使与狼”为名第一次开唱,却遭遇开唱前一天体育馆失火,演唱会被迫改在露天演出,如此的突如其来,开创了台北最大型一个演出的盛况,见证了一个满场三万人热烈和动容的美好夜晚。

  时空跨越二十年,当齐豫(听歌)身着银白服饰吟唱着空灵歌声从高空缓缓降落,齐秦(齐秦齐豫做客《艺术人生》共同讲述成长的岁月 听歌 blog)以浓重金属味道沧桑登场。经历时间荡涤更具珍贵的生命况味,让所有观众无不感叹经典对抗时光的力量。《橄榄树》与《狼》第一次融为一首歌,就在2008的春天,“天使与狼”为北京,捎来天空的澄澈与旷野的漂泊。

  “‘天使与狼’说的是一个人的声音和一个人的性格。”

  流淌在年华中,歌声涤荡出的斑驳痕迹,让我们看到——齐豫的纤尘不染,是我们对梦想世界的憧憬;而齐秦的骄傲不羁,则是我们在现实中追逐的勇敢。

  正如“天使”与“狼”——安静的那个,骨子里注定流浪;流浪的那个,却是漂移着的归属感。

  他们唱的,是一个故事,是我们生命的两面。

  他们诉说,则关于成长,则关乎岁月的洗礼。

  2008年4月16日晚23:45,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齐秦齐豫降临《艺术人生》,洗尽铅华的“天使与狼”为你讲述他们的追逐和守望。面对少年、青年、中年、老年,人生四季,他们姐弟会选择什么样的关键词描摹,又会用哪些歌来诠释那时的心境?

  齐秦:《外面的世界》——对话年少的遗憾和温暖

  要用一首歌曲概括自己年少时的心境,齐秦毫不犹豫选择的是《外面的世界》。“小时候很轻率,在警察局里待过一段时间,所以对外面的世界非常地期待,因为失去自由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更何况等你出来以后,社会怎么去接受你,你怎么去和别人打成一片,别人会不会排斥你,你会很害怕别人知道你的过去等等等等,内心会有很多的压力,会有很多想要突破的东西,又有很多的渴望,所以外面的世界对我来讲就是一个渴望,是我一个追求的方向。”

  因为失去自由才了解《外面的世界》的无比珍贵,而讲到记忆中的温暖时光,齐秦的看到的是只比自己年长两岁的姐姐担当起的家庭的责任。“到了后来,父母离开了身边,到了美国去,就剩下齐豫在我身边了,只有姐姐在我身边,我更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姐姐的影响带来的感恩,《艺术人生》的现场,齐秦深情讲述……

  齐豫:《橄榄树》——初露锋芒的机遇和困惑

  “《橄榄树》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机遇,是老天爷送给我的一个礼物。”因为歌唱比赛走上歌唱生涯的齐豫,将出道时唱红世界各地的《橄榄树》定位自己的少年时光。

  而伴随着初露锋芒的良好机遇,年少时的齐豫身上却承载着更多的责任;“责任是对弟弟的责任,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年龄比较接近,我最能了解他,就在他最关键的那段时间,父亲是比较严厉的,以至于他和父亲之间是有很大的鸿沟,完全是两个世界不可能沟通。我也就是在中间可以稍微作为两边的桥梁,加上他最关键的那时候,父母不在家里,所以造成了他有一个偏差的形象,那时候只有我一个人在,那段时间我的责任的确很大,其实那时候我还不满20岁,没有肩膀能够承担那么大的一件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艺术人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