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兵圣》开机 胡静将为角色拜访妇科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史小岩报道 首次将《孙子兵法》十三章以人物传记形式搬上荧屏的大型电视剧《兵圣》,在戛纳电视节上引起不小轰动。昨天,《兵圣》在涿州影视城开机。总制片人张纪中(张纪中《兵圣》开机胡静将为角色拜访妇科医生 blog)、导演戚健以及主演朱亚文胡静(张纪中《兵圣》开机胡静将为角色拜访妇科医生 听歌 blog)何琢言(张纪中《兵圣》开机胡静将为角色拜访妇科医生 blog)等主创出席了发布会,演员们均身穿戏装出席,四周聚集了很多身着战国时期士兵服装的群众演员。随着张纪中“一二三”的口号,制片人、导演以及几位主要演员一起将盖在摄影机上的红盖头揭起,《兵圣》正式开机。

  多媒体展现传统文化

  《兵圣》是张纪中利用现代传媒手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一部剧集,张纪中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电视剧在国际市场上还是个空缺,其实国外观众对于中国古典文化非常感兴趣,《孙子兵法》享有很高的声誉,我们想将《孙子兵法》的中心思想以电视剧的手法展现,《兵圣》正好是个契机。”

  《兵圣》以春秋战国时代为背景,其间少不了很多规模宏大的战争场面,张纪中还特别向记者们介绍了拍摄中的很多技巧创新,比如摄影师被高高吊在半空中,拍摄城墙上的将军,之后在空中运动,拍摄城墙下的军队,这样的拍摄技术是很多剧集不敢尝试的。

  不用大腕提携新人

  与众多身披战甲的将军不同,饰演孙武的演员朱亚文穿着一身文官服。“孙武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历史人物,在正史中没有太多的记载,所以饰演这样一个角色可供自己发挥的空间很大。《兵圣》是以人物传记方式讲述孙武的成长故事,其中穿插着他的爱情、亲情和友情,是一个很立体、很丰满的人物。”在电视剧圈素有“炒作大王”之称的张纪中此次弃用大腕担当主演,倒是提携起新人来。“朱亚文是我看了很多试戏的演员之后选中的。他面孔干净,很文气,眉宇间又不乏英气,符合剧中人物。这部戏并没有选择大腕级的演员,除了成本考虑之外,我还是想培养一些有潜质的年轻演员,给他们机会,将来他们也会成腕儿。”

  胡静大爆剧情:我会难产而死

  《兵圣》以人物传记的方式展现《孙子兵法》精髓,形式上讲述孙武的成长历程,而其中也不乏战场硝烟背后的几段乱世情缘。《兵圣》中不乏美女,昨天到场的胡静讲到自己的角色时告诉记者,“紫苏和孙武有着一段生死相依的爱情,但是两人最终没有在一起,感情颇为坎坷。《兵圣》是以春秋战国时代为背景,有很多战斗的场景,之前剧组特别组织了武打训练,但是我这个角色却一场武戏都没有,很可惜。不过我有一场在城墙上起舞的戏,会很好看。”胡静还告诉记者,最终紫苏难产死了,“我从未扮演过类似的角色,所以会专程去采访妇科医生。希望带来更多真实感。”

张纪中吧】 【胡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