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矛盾综合体“尚洁”注定悲剧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6:06  城市快报
《相思树》矛盾综合体“尚洁”注定悲剧收场

陈数剧照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都市情感剧《相思树》随着剧集的推进也越来越吸引观众的目光,渐入佳境的观众也随着剧情发展而为剧中人物的命运而感慨,其中悲情意味最浓的尚洁是大家讨论最多也最难以评价的一个人物。

  《相思树》中,陈数(blog)扮演的尚洁不甘于和男友康凯平淡如水的恋爱和婚姻,经历了感情出轨、逃婚、追随新的爱情而去,到后来被抛弃,内心挣扎回到康凯身边,到受到进一步的打击走上不归路,她短暂的一生极富有戏剧性,个性鲜明,命运多舛。 尚洁的一生可以说正如她所追求的爱情一样,活的激烈而极致,却也伴随着矛盾而痛苦。既渴望安全,又害怕被禁锢;既渴望自由,又担心迷路,面对生活,永远是双重的。她渴望两者兼得,却不知两者本来就是对立的,这种飞蛾扑火式的追求注定只能收获一个悲剧收场。

  陈数把这位矛盾综合体的尚洁演绎的如同真实存在的一样,也令观众多多少少看到自己和自己身边一些人的影子,足以让人对自己的人生观、婚姻观、价值观进行重新思考。像尚洁这个角色双重性一样,观众在评价这个人物时也带着一丝矛盾,这个人物有让人喜欢的一面,也有可气的一面,她的善良让人喜欢,但对周围人的伤害和不负责任的离去又让人感到可恨可气。总的说来,这是一个性格多变感情复杂的人物,让人又爱又恨,既有同情哀其不幸又有不解怒其不争的悲剧人物。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