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食8街》欲改版 铸就中国第一美食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23:23  新浪娱乐
《综艺食8街》欲改版铸就中国第一美食节目

综艺食8街制片人孙铁麟

  新浪娱乐讯 天津卫视《综艺食8街》自开播以来就有不匪的收视成绩,在播出一年后成为天津电视台收视率提升最快的栏目。作为天津卫视倾力打造的全新王牌美食综艺节目,在每期保持高收视成绩的同时也先后获得由《新周刊》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电视节目榜”提名和2007《综艺》年度节目评选上星频道30佳以及全国优秀综艺节目6强。

  记者获悉,这档收视率一直居国内综艺节目前列的节目为增加对观众的吸引力,计划通过近三个月的时间进行秘密改版大幅调整节目内容。据该节目编导透露,改版后的《综艺食8街》明星更加耀眼,美食更加专业化,将让美食成为每周末让人难以忘怀的味道,以此铸就这档中国第一美食节目。

  针对《综艺食8街》栏目此次酝酿的改版计划,目前已引起不少业内专家和学者的关注。某些专家认为,对于一档新推出的节目,在收视刚刚稳固,认知度逐渐增加的情况下并不应该轻易改版,而应该稳扎稳打,在现有基础上“精雕细琢”争取更多受众,扩大节目的影响力。而更多的业内专家支持栏目再次改版认为电视节目要常变常新,不断完善、不断探索,迸发出新活力。该节目的制人孙铁麟先生也表示,《综艺食8街》走到今天中国第一美食节目的地位,实属来之不易,做为节目的制作方,如何能让节目始终保持其新鲜度,这是很重要的,节目内所有的改动都来于节目组工作人员实地的观众调查和广告商的意见。

  记者就此事也采访了节目宣传负责人闫冲,闫冲表示不久前在刚刚听说节目计划进行改版一事也是非常震惊的,但经过跟业内专家的多方咨询、探讨后认为改版是高屋建瓴之举。改版后的《综艺食8街》一方面可以通过增加观众更感兴趣的元素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更专业化的节目带来更多的商机,“食8街”的改版可以看作电视传媒在迈向专业化、品牌化的一个重要标志。此外,08年下半年为配合改版后《综艺食8街》的宣传推广,扩大栏目品牌影响力,栏目组将先后启动“美食搜索大行动”和“全球厨神争霸赛”大型活动以推广美食文化。使媒体与商家、媒体与受众之间形成了和谐的良性运作关系,以此迅速提升了栏目核心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