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柏青两次真情告白 苗圃感受“雪狼”深沉爱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21:56  新浪娱乐

  看完喜欢的辛柏青主演的《雪狼》后,觉得他所扮演的地下党员刘栋梁,真

  的跟他的代号——“雪狼”一样,疯狂、隐忍、残酷,而深沉。残酷更多的指的是他的底下工作给他妻子娜拉及岳父苏春来带来的伤害,而疯狂、隐忍跟深沉,则指的是他对待爱情的态度。

  刘栋梁,因为他是“雪狼”的关系,他一直偷偷地盗取他岳父苏春来放在保险柜里的机密情报,因为信仰,他夜夜不能安睡,小心翼翼地进行他的“工作”,因为那些半夜里的“工作”,及那些他隐瞒着妻子娜拉的事情,他对娜拉有着深深的愧疚。但这种愧疚一直压在他的心底,不能表现出来,这种积压几乎让他崩溃,而他却陷在这种崩溃的情境中不能自拔。

  直到娜拉与苏苏(他们的女儿)及苏春来因为所乘坐的火车发生爆炸,而他们所乘坐的车厢又是在731部队的细菌车厢后面,所以被强行扣留在731部队隔离,心急如焚的刘栋梁不顾一切地冲过日本士兵的防守、跑向娜拉与苏苏时,他才第一次将他的情感宣泄。而在他与娜拉紧紧相拥而泣的那一刹那,娜拉才真正地感觉到刘栋梁对她、对他们那个家的爱是真实地存在着。这是刘栋梁对娜拉的第一次真情告白,他用他的行动向娜拉展示了他深沉的爱恋,娜拉激动得泪流满面,看电视的人也微笑着泪流满面。

  娜拉对刘栋梁的爱,是热切而执著的,她总是问刘栋梁,你爱我吗?刘栋梁点头说,爱。刘栋梁从来没有主动向她表达过他的爱恋,也没有主动跟她说“我爱你”,他唯一一次用语言来直接表达对娜拉的爱,是在他给娜拉的那封信中。

  那个时候绑架案已经发生了,苏春来也已经死了,刘栋梁参与了绑架,已经被日本人和警察局的人怀疑,为了他的安全,他被地下党人带走了。他知道不可能得到娜拉的原谅,他从此再也不能跟妻子女儿生活在一起,他对自己的生命已经没有热情,他选择亲自去跟中村见面,去说服中村放过老杨他们。临行前,他给娜拉写了封信,说万一他有事,让老罗帮她交给娜拉。最终,他亲眼看见娜拉带着女儿苏苏伤心欲绝地离开了哈尔滨,那封信也成了他的一个秘密。他对娜拉的那些告白娜拉听不到了,但却让看电视的人了解了这个男人的爱有多么深沉,他冷酷的背后有多么的可悲,也原谅了他对娜拉的欺骗与背叛,只是这次只能与观众分享的告白,这次只能诉说给皑皑白雪听的告白,让人觉得凄美得喘不过气来:

  亲爱的娜拉、我的爱人:

  我知道我无法面对你,面对这个家庭。也许我们永远没有机会再见面,我没有机会再做任何解释,但是我只想告诉你,我深深地爱着你和苏苏,我还想告诉你,为了这个美丽的城市,为了我们这个伟大的、多灾多难的民族,我们承受的所有苦难都是有价值的。

  ……

  亲爱的娜拉,我爱你们,爱你们永远胜过爱我自己的生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