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烟北平》力捧新人 年轻一辈上演乱世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4:36  新浪娱乐
《狼烟北平》力捧新人年轻一辈上演乱世倾情

革命爱情充满了浪漫的色彩

《狼烟北平》力捧新人年轻一辈上演乱世倾情

浪漫的革命爱情难抵战争的残酷

  新浪娱乐讯 都梁新作《狼烟北平》的同名电视剧目前正在热拍中,作为一部欲打造成精品的电视剧,该剧在主创阵容选择上一直很落力,汇集了著名导演陈国星,实力演将刘佩琦、雷恪生等强大阵容,不过也意外之处,那就是原小说中几位年轻一辈的主角均由新人担纲,在充满国仇家恨的乱世中谱出了两段风格迥异的“革命爱情”。

  《狼烟北平》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战前后北平城里日、伪、国、共四股势力之间的残酷而激烈的斗争。该剧情节以两条主线贯穿而行,人力车夫“文三儿”的命运与国共两党的地下工作人员在不同时期的合作和较量交织前进。因此,除了刻画出“文三儿”这个“文学史上的崭新形象”,也塑造出徐金戈、方景林、杨秋萍、罗梦云、冯牧等鲜明的人物形象。

  与选择“老戏骨”刘佩琦来演“文三儿”不同,年轻一辈几个主角则出人意料地清一色由新人担纲。国民党铁血军官徐金戈由曾参演过电视剧《我是太阳》、《三言两拍》的徐僧出演;地下党方景林由青年演员王新饰演,而国共两名娘子军杨秋萍和罗梦云则分别由在《荀慧生》《大敦煌》等剧中有出色表现的马境以及出演过《四世同堂》、《神探狄仁杰2》等剧的舒燕扮演。此外,改编的电视剧将原著中冯牧一角进行了丰富,塑造了一个倾财鼎立相助抗战的爱国青年形象,并且与徐金戈和杨秋萍上演了一段感情纠葛,该角色由参演过《我是太阳》、《百年往事》等剧的新人于晓光饰演。

  《狼烟北平》是一部多视角多层面展现战争乱世的作品,除了残酷激烈的斗争、神秘刺激的特务工作,这几个年轻角色之间产生的爱恨纠葛也是该剧试图展现的一角。五个人物上演了两端风格截然不同的感情。徐金戈和杨秋萍斗气冤家、戏假情真,爱得轰轰烈烈,死得荡气回肠,更加入了与冯牧之间的感情交织;相反方景林和罗梦云的爱情故事则更细水长流,从一见倾心到相互鼓励扶持,但最终也逃不过战争的摧残。《狼烟北平》用两段革命爱情为该剧抹上了一丝浪漫色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