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金星奖揭晓 《士兵突击》成大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21:21  新浪娱乐
第二十届金星奖揭晓《士兵突击》成大赢家(图)

王宝强获奖

第二十届金星奖揭晓《士兵突击》成大赢家(图)

《士兵突击》编剧兰晓龙

第二十届金星奖揭晓《士兵突击》成大赢家(图)

《士兵突击》导演康红雷

第二十届金星奖揭晓《士兵突击》成大赢家(图)

《士兵突击》制片人张谦

  第二十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获奖名单

  金星奖军事题材电视剧“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

  金星璀璨二十载,盛世荧屏世纪春。在2008年春暖花开的日子里,4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在北京中国剧院隆重举行“金星璀璨——军事题材电视剧‘金星奖’二十周年颁奖晚会”。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孙忠同、刘振起、贾廷安和主任助理杜金才、许耀元,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等领导参加了颁奖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王晓棠、田华、王心刚、张勇手、陶玉玲、师伟、刘世龙等老艺术家,军队电视艺术工作者,以及众多参加拍摄过军事题材电视剧的演员们参加了颁奖晚会。特等奖由《井冈山》获得,长篇电视剧一等奖由《士兵突击》、《彭雪枫》分别获得。《士兵突击》的主创还分别获得优秀编剧(兰小龙)、优秀制片人(张谦)、优秀录音(李安磊)。导演康红雷与主演王宝强获得突出贡献奖,《士兵突击》可谓本次活动的大赢家。

  为发展和繁荣军事题材电视剧创作,二十年前的1987年6月27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六十周年之际,总政治部举行了首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的评奖,一年一届,至今已经20届。

  二十年的努力,二十年的征程,二十年的探索,二十年的拼搏,军队电视艺术工作者坚持军事题材的创作阵地,坚持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坚持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的方向,在各级领导和地方电视同行的大力支持下,创作摄制了数以千集的军事题材电视剧,推出了《潮起潮落》、《红十字方队》、《和平年代》、《突出重围》《DA师》《沙场点兵》《石破天惊》《垂直打击》《激情燃烧的岁月》《亮剑》《八路军》《雄关漫道》《井冈山》、《彭雪枫》、《士兵突击》等一大批深受部队官兵和广大观众喜爱的电视剧。这些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或以理想的追求为底蕴,磅礴大气的制作,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指点江山的辉煌历史和为人民求解放的文韬武略,填补了我国电视剧在塑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我军将帅艺术形象领域的多项空白,在观众的心目中树起一个个高耸的丰碑;或以风云变幻的大时代为背景,以军人和他们的家庭命运为贯穿,历史的沧桑感和史诗品性共融一炉,抒发一代又一代军人的军旅情怀,为中国电视剧人物画廊提供了众多宝贵的、鲜活感人的军人形象;或以多样化的艺术追求,敏锐地捕捉当代士兵在青春成长中的精神渴求和心理趋向,将青春立志、偶像崇拜、靓丽时尚、浪漫言情、诙谐幽默诸多元素融入军旅电视剧的创作,在屏幕上打造出一派欢乐军营、和谐军营的全新景观;或正面展示我军威武之师的光辉形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表现我军官兵一切谋打赢为打赢的精神风貌和军事斗争准备,在百舸争流的电视剧坛上呈现出无可替代的金戈铁马、阳刚之美的无穷魅力。

  二十年的创作,二十年的发展,二十年的收获,二十年的辉煌,无数创作人员积极投身到军事题材电视剧的创作生产中,他们努力创作,精心制作,沤心沥血,开拓创新,共同摄制了一部部优秀的军事题材电视剧,共同打造了军事题材电视剧这一响亮的品牌,共同创造了军事题材电视剧繁花似锦、群星璀璨的兴旺景象。为了表彰那些创作过产生重大影响作品、在军事题材电视剧创作生产方面取得成就的电视艺术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对26名创作人员颁发了军事题材电视剧“突出贡献奖”,他们是:周振天、王朝柱、马继红、邵钧林、赵琪、兰晓龙、孙颖、庞敏、舒崇福、陈胜利、高希希、尚敬、贾钢、卢奇、王伍福、刘劲、宋春丽、李幼斌吴京安、侯勇、康红雷、金韬、唐国强张丰毅孙海英王宝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