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开机 张颂文与张纪中再续前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23:12  新浪娱乐
《兵圣》开机张颂文与张纪中再续前缘(图)

张纪中与张颂文在《兵圣》剧组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张纪中(《兵圣》开机张颂文与张纪中再续前缘(图) blog)担任制片人并做总导演的40集古装电视剧《兵圣》已于涿州影视基地正式开机。

  在剧中,有着小陈道明之称的金采国际夏家班的艺人张颂文(blog)出演春秋时期吴国的第25任国君夫差,演绎他传奇悲壮的一生。

  尽管张颂文与张纪中导演是首次合作,但说起二人的缘分就要追溯到两年前了。当时张纪中导演的金庸大型古装电视剧《鹿鼎记》正在招募演员。那时候,还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戏任老师的张颂文陪一个朋友去试戏。结果,张颂文也有幸被导演要求试一段戏。没想到这个临时的命题竟然被张颂文演绎得恰到好处,拿捏得头头是道,其精湛的演技得到了现场导演和制片方的高度赞赏。张纪中导演更是当场就认定张颂文就是《鹿鼎记》的康熙。

  然而最为戏剧性的是,最终在《鹿鼎记》中饰演康熙一角的是与张颂文所属同一经纪公司金采国际夏家班的艺人钟汉良(听歌)。看来,张大导演与夏家班还真是不解的缘分。

  此次,在张纪中导演的新戏《兵圣》中,由张颂文饰演吴王夫差也是有点阴差阳错。原本试戏的时候,张颂文试的是越王勾践的戏。没想到最后通知他要出演的竟然是吴王夫差。

  在缘分背后,自然就是如何演好自己的戏。张颂文坦言,张纪中导演是自己非常敬重的前辈。和张导合作不仅是拍戏,更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学习。自己所要做的,最重要的就是希望给大家呈现出一个更真实、更人性也更好看的夫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