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版《集结号》成“无间道” 张涵予想演硬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02:25  新京报
电视版《集结号》成“无间道”张涵予想演硬汉
在《身份的证明》中扮演地下情报人员的张涵予表示,“瞿皓明与谷子地铁血男儿的性格完全不同。”本报记者 解宏乾 摄

  本报成都讯 (特派记者解宏乾)昨日,号称是电视剧版《集结号》《身份的证明》首次在四川成都的洪雅县拍摄现场举行了发布会。剧中主演张涵予(电视版《集结号》成“无间道”张涵予想演硬汉 blog)罗海琼(电视版《集结号》成“无间道”张涵予想演硬汉 blog)李乃文(blog)等,以及该剧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都来到了现场。在该剧已经拍摄过半之时,编剧钱斌以及主演张涵予都表示,“这部电视剧与《集结号》完全不是一回事,谷子地和剧中的瞿皓明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人物。”张涵予戏称,“我倒觉得有点像电视版《无间道》。”

  据导演毛卫宁介绍,电视剧《身份的证明》讲述了一位我党地下情报工作人员跨越47年的人生经历,其中包括他靠着信仰支撑与敌特分子斗智斗勇,也包括他在解放后历经坎坷证明自己的身份。在剧中扮演这位地下情报工作人员的张涵予表示,“瞿皓明与谷子地铁血男儿的性格完全不同,也许正是他的职业决定了他的性格。”在他的理解中,“这种做地下工作的人,在情感上、思维上、价值观上与一般人都完全不同,他们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他要掩饰,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在此前的报道中,制片方传达的讯息都是《身份的证明》是一部电视剧版的《集结号》。但张涵予反而认为,此次出演瞿皓明要区分于谷子地也是必须达到的目的,“我也非常苦恼让人联想到谷子地,不过我认为这部戏其实更像《无间道》,一个地下情报工作者平时都是单线联系,当中间人消失了,也就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了。”张涵予表示,他还是非常希望演这种硬汉的形象。

  据悉,该剧将于5月底杀青,十一国庆节前后与观众见面。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