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宁财神 我对新人有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2: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宁财神我对新人有信心(图)

《龙虎山客栈》大手笔制作,电视剧动用电影设备摇臂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宁财神我对新人有信心(图)

《龙虎山客栈》梁晶晶(黄瀛漩饰)撅起小嘴,扈三娘怒视前方.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宁财神我对新人有信心(图)

《龙虎山客栈》秋叶(陈丽丽饰)手拿银针给李逵疗伤.

  新浪娱乐讯 曾经担任《武林外传》编剧的宁财神(blog),此次在新《水浒》的热身活动——谍战单元剧《水浒传(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宁财神我对新人有信心(图))之龙虎山客栈》(第一季)中一人身兼编剧和导演两职,并且力推其看好黄瀛漩、陈丽丽、李晟毓、刘冠麟、付东铠、夏佳伟等新人,看来“野心”不小。不过,他在接受新浪娱乐的采访时,表示很后悔当这个导演,以后会继续做编剧。

  玩出一个谍战剧

  新浪娱乐:你之前的《武林外传》以搞笑搞怪为主,《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会不会受《武林外传》的影响,继续搞笑搞怪下去?

  宁财神:不会。《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有一点点喜剧风格,但不纯属是喜剧片,最多的是悬疑和间谍戏。

  新浪娱乐:该剧的现代元素多不多?

  宁财神:不多。里面的现代元素会很少,这是一部比较正的电视剧,突出谍战感觉。这部《水浒传》派生出的《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虽然有一些喜剧元素,但却不是完全搞笑,而是以谍战和悬疑为主,主要讲述了发生在一些水浒边缘人物身上的鲜为人知的故事。和原著《水浒传》相比,《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中人物本身的性格并没有改变,只是在这些鲜为人知的人物身上加了新的故事,让这些在原著中不为人知的小人物在《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中大放异彩。

  新浪娱乐:这个剧跟新版《水浒》什么关系?

  宁财神:《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是水浒系列文化项目一部分,这12集作为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的一个单元在安徽卫视黄金档播出。

  有信心像《武林外传》一样成功

  新浪娱乐:你之前创作的《武林外传》获得了巨大成功,很多观众表示喜欢爱看你编写的故事。你喜欢这个剧本吗?它能不能像《武林外传》一样,成为观众喜爱的一部电视剧?

  宁财神(笑):我自己挺喜欢这个剧本的。像《武林外传》一样受欢迎应该没问题。

  喜欢启用新人

  新浪娱乐:听说该剧的演员全部是新人,有的还是第一次参加拍戏。

  宁财神:是的。

  新浪娱乐:你们私下里关系怎么样?

  宁财神:不错,有的演员是我很好的朋友,也有的之前我们就进行过合作。我们很熟。我在写剧本的时候考虑了他们的个人气质,因此他们都非常适合里面的角色。这些演员虽然经验少,但很有激情。

  新浪娱乐:对于几位演员在剧中的表现,你有何评价?

  宁财神:都不错。像杜淳、黄瀛漩、陈丽丽、李晟毓、刘冠麟、付东铠、夏佳伟……等人都特别敬业特别有灵气,进入角色特别快,尤其是黄瀛漩,虽然现在还是北电大一的一位新生,但她的演艺功底特别棒,以前是学舞蹈的,所以拍打戏得心应手,可以说是一位演技派新秀。总的说来,对他们在剧中的表现,我是非常满意的。

  新浪娱乐:尽管他们现在不是那么出名,但等到这部《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播出后,相信观众都会知道他们的大名了。

  宁财神:呵呵,每一部成功的电视剧都会捧红几个新人,说句不客气的话,对这部《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的市场前景我特别有信心,而届时随着它的火爆,像黄瀛漩、陈丽丽、李晟毓、刘冠麟、付东铠、夏佳伟……等人凭此剧一炮而红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一天抽四包烟,后悔做导演

  新浪娱乐:我发现你在一直不停的抽烟,你大概一天抽掉几包烟?

  宁财神(笑,又抽了一口):一天大概需要四包。困啊,只好用抽烟来提神。

  新浪娱乐:你是否会借此次机会转型做导演?

  宁财神:不会,做导演太累太不自由了,不能睡懒觉,我觉得很后悔。以后还是做编剧吧。(大拇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