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绝望的主妇》遭遇日版《金枝玉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0:32  华龙网-重庆晚报
港版《绝望的主妇》遭遇日版《金枝玉孽》(图)

港版绝望的主妇(港版《绝望的主妇》遭遇日版《金枝玉孽》(图))港版《绝望的主妇》遭遇日版《金枝玉孽》(图)
日版《金枝玉孽》

  湖南卫视和安徽卫视一直是地方卫视中的强龙,日前,在湖南卫视引进的日本宫廷大剧《大奥》热播之际,不甘示弱的电视皖军也砸下大价钱,抬出TVB年度收视冠军剧《师奶兵团》,安徽卫视总编室有关负责人更是宣称,要跟湖南卫视来一次PK。

  剧情PK:

  港版《绝望的主妇》遭遇日版《金枝玉孽》

  美剧《绝望的主妇》和港剧《金枝玉孽》都很深入人心,巧合的是,湖南卫视和安徽卫视这次拿来对垒的两部戏,刚好都有“抄袭”的嫌疑。《大奥》以日本后宫女眷斗争为主线,以浮华缭乱的女人争斗,彰显出复杂的宫廷斗争,真实再现日本幕府奢侈华贵的生活和后宫女眷间的尔虞我诈,有TVB宫廷戏《金枝欲孽》的影子。《师奶兵团》则讲述三个性格背景各异的家庭主妇的故事,有家庭的繁琐事务、子女学业、“师奶”间的是非八卦(港版《绝望的主妇》遭遇日版《金枝玉孽》(图))一连串经历,被看作是港版《绝望的主妇》。

  点评:虽然都有“抄袭”之嫌,但依然有不少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其实观众很宽容,只要“青出于蓝”,“抄”也无妨。

  演员PK:

  邓萃雯遭遇

  又一个“李英爱

  《师奶兵团》由邓萃雯、叶童、商天娥领衔主演,三位均属演技派,邓萃雯之前拍《金枝欲孽》饰如妃就倍受赞赏。这次,三位主演为了角色不惜一再扮丑,虽是些平淡的家庭小事,却以幽默轻松的手法把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各种矛盾、喜怒哀乐全部道出。《大奥》主演高岛礼子拥有高挑身材和过人美貌,23岁时这位混血美人通过选美比赛正式出道,在经典日剧《东京灰姑娘》中崭露头角,随后出演几十部影视剧,人气甚高,有人拿她跟“大长今(港版《绝望的主妇》遭遇日版《金枝玉孽》(图))”李英爱相提并论。

  点评:一边是大家熟悉的邓萃雯,一边则是美丽的高岛礼子,这就要看观众喜欢偶像派还是实力派多些。

  收视PK:

  无线年度冠军遭遇

  日本收视奇迹

  《师奶兵团》在TVB播出时,平均收视率33点,成为TVB2007年度平均收视率最高的剧集。不少观众宁愿放弃夜晚娱乐而回家守在电视机旁边收看电视。《大奥》从2003年开始由日本富士电视台连续推出后,平均收视率高达16%,单集最高收视率更是冲破了30%,被称为“新感觉古装剧”。

  点评:对于内地观众来说,港剧《师奶兵团》风格更符合国人心理,不过湖南卫视凭运作《大长今》的经验,消除《大奥》的地域文化差异感应该很有办法。

  邓萃雯自曝好打抱不平

  在《师奶兵团》中,邓萃雯扮演一个生活不尽如人意、外表朴实无华的中年女人,与《金枝欲孽》中位高权重且光鲜亮丽的如妃,相差千万里。但她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一类角色,决定以后多拍这种贴近中下阶层的戏,而自己性格里其实很好打抱不平。她接受采访时透露,《师奶兵团》香港播出后,经常有观众在她面前赞这部戏很实在,一位出租车司机说:“现在大家都关心股票,谁来关心我们啊!多谢你这部戏,关注我们这个阶层人的辛苦。康延芳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