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上演自杀戏 “红风筝”令人心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2:12  新华网
《相思树》上演自杀戏“红风筝”令人心痛(图)

《相思树》海报

  由导演孙周执导,吴秀波、浦蒲(blog)、孙淳、陈数(blog)等实力演员主演的电视剧《相思树》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观众反响热烈,称之为近来难得一见的情感剧精品。这部被观众评价为“以情动人”的电视剧终于在昨晚以“尚洁的死”达到了一个情感小巅峰。

  尚洁自杀的情节无疑刺激着很多观众的情感神经,而孙周艺术化的唯美镜头表达更是让观众经历了一场内心的撞击。轻轻抚摸孩子小衣服小帽子的尚洁微笑着,画面切到那边一群逗着孩子的家人,镜头再换回来,只剩下空空的天台,猛地家人爆发歇斯底里地痛哭,接着,一段长达三分钟的红风筝飘荡天空的镜头,似是在祭奠这个美丽灵魂的消逝……

  许多观众纷纷表示尚洁自杀的这场戏“拍得太好了,没有任何激烈的场景,却看的人泪流满面。”“尤其是天上飘着红风筝那一段,我看到这个镜头的时候非常感动,也是让我流泪的镜头。”而作为饰演尚洁的演员,陈数本人也表示“非常喜欢孙到对这场戏的处理,很美,但对观众的内心冲击力却一点都没减少,说实话如果直接拍跳楼的场景反倒不会让观众有如此大的震撼,孙导确实一直在为这部剧加分,红风筝的镜头可以说是我们这部剧一个艺术性的标志。”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