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热播 《致橡树》时隔20年再火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3:40  新浪娱乐

  目前,那首诗最红?当然要数舒婷的《致橡树》。二十多年前,一首《致橡树》风靡大江南北,二十多年后,在央视一套热播剧《相思树》中,这首诗再次出现,为主人公们的爱情故事,营造了诗一般的神奇意境。数以千计的网友观看后,便开始在网络上搜索《致橡树》,仅19日的新浪网友博客中,就有两百余名网友将其下载转贴。现在,这个转贴数量还在陡增。《致橡树》已然成了目前全国最火的诗歌。

  部分观众感言

  新浪浙江温州网友

  最让人感动的地方是康凯在大学同学面前满含热泪地朗诵舒婷的《致橡树》,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那种感觉让我颤栗,让我的嗓子眼里有一种想呐喊的冲动。生命中最让你无法割舍的东西是什么,是让你历经风霜雪雨依然不能动摇的信念、对美好爱情执着的信念。

  新浪北京网友

  我看完了,多处泪流满面,善是感人。《致橡树》确实是该电视剧的魂。

  新浪网友 陈恩尔

  看《相思树》读《致橡树》,读了几遍,感触颇深,相信朋友们读完后也有深刻的体会和启迪的。

  新浪网友 晓舞之夜

  昨天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相思树》,被里面优美的画面,朴实的爱情故事深深感动着。特别是看到丛原朗诵《致橡树》,而身为其保姆的晓牧也在窗后默默地朗诵着。这种感觉能预知后面的剧情,也预示着一段凄美的婉转的爱情故事将拉开序幕。

  热心观众EE

  昨天在家里看一套的电视剧《相思树》,当男女主角两人一起背诵起这首诗的时候,自己仿佛一下子就顿悟了,今天过来又读了几遍,居然眼睛都有些模糊了,没错,很为自己对于这首诗的理解又加深了一步而庆喜,更为诗中表达的爱情而感染!

 [1] [2] [下一页]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