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厄运不断 38名群众演员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21:19  金羊网-新快报
《我的团长我的团》厄运不断38名群众演员受伤
《团长》剧照

《我的团长我的团》厄运不断38名群众演员受伤
《团长》拍摄现场

  新快报讯 (记者 曾乐)继4月8日爆炸事故造成一死两伤之后,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再出意外。此前传言称,桥垮塌事故造成50人受伤,并有两人死亡。不过昨日,该剧制片人吴毅回应,不是塌桥,而是桥头道具房倒塌造成38名群众演员受伤,其中一人受重伤;同时,剧组目前已经暂停拍摄,不过《团长》不会就此放弃拍摄,只是恢复拍摄日期待定。

  事件回顾:

  剧组出塌桥意外?

  据相关方面消息称,因外景拍摄需要,由《士兵突击》(blog)原班人马组成的《团长》剧组在向阳桥上搭建了拍摄用的廊桥场景,并组织了近170人的剧组演职人员和一部分群众演员参加现场拍摄。4月20日17时20分左右,发生搭建廊桥垮塌事故,造成几十人受伤。有报道指有38人受伤,而有报道指有50人受伤,并且有2人死亡。而在此之前的4月8日,《团长》剧组因为爆破事故,已经造成一人受伤2人重伤,后据《团长》总制片人吴毅介绍,“当时的道具是把四五块烟饼捣碎装在仿制的炸弹容器里面,在点燃演示过程中发生意外爆炸事故。”吴毅强调说,事故纯属意外,郭岩是因公殉职。吴毅表示,所有员工都买了保险。烟火组的保险金额相对比较高,3人的赔偿金额应该有几十万元,再加上剧组的一些慰问补助,应该接近百万元。

  制片吴毅回应:

  不是桥塌而是道具房倒塌

  记者先后致电《团长》一剧中主要演员张国强(blog)张译(blog),他们纷纷表示自己不大清楚情况,且不方便说些什么,具体问题要记者咨询制片人吴毅。而随后记者致电导演康红雷以及制片吴毅,电话一直未能接通。直到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打通了该剧制片人吴毅的电话。刚刚赶到腾冲拍摄现场的吴毅表示,事故共造成38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还在进行观察,但已无生命危险,其他37人伤情稳定,分别在腾冲人民医院和腾冲中医院接受治疗。

  对于外界传言剧组在向阳桥上搭建的拍摄用的廊桥坍塌,导致部分人员受伤,吴毅纠正称,不是桥塌,而是在桥头上临时搭建的一座道具房倒塌。而目前剧组的拍摄已经全面停止,导演康红雷也刚刚赶到医院和其他主要演员一道,安置照顾伤员。

  《团长》一定会拍下去

  至于外界关心的具体赔偿问题、事故责任问题,吴毅表示,公安部门目前正在着手调查事故原因。

  而接连两次出了伤人乃至死人事故,很多兵迷都很关心,《我的团长我的团》是否会放弃拍摄?有网友认为,《团长》才刚开拍便造成这样大的损失,赔偿问题已经远远超越拍摄经费了,反正刚拍没多久,估计弃拍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不过更多的人认为,《团长》未拍便先红,华谊是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的,而且首轮播出权已经卖了出去,如果不拍的话,损失会更大,所以虽然这两个事情造成演员心理恐慌,但是肯定还是会拍下去的。

  对于外界的猜测,吴毅很坚定的表示,《团长》不会中断拍摄,但恢复拍摄的日期暂时不能确定,“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把伤员安置妥当,看恢复情况再确定什么时候开工,我们会坚定地拍下去。”

  《团长》未来猜想

  接连出了两次事故,有网友谓之邪门,那么接下来,《团长》会做些什么?既然中断拍摄是不可能的,那么剧组如何应对?除了一再强调的做足安全措施之外,有人猜测,接下来,剧组很可能全面封锁所有拍摄消息,转而闷头闷脑拍摄完再面对世人;再者,有网友认为,剧组很可能放弃腾冲这个拍摄场地,转而选择他地。

  网友:舍不得两块钱

  “我建议还是先别怀疑安全问题了。就怕这个被人拿出来黑啊。上一次就这样,这一次要再有人拿这个做文章(听歌 blog),《团长》可真悬了。看华谊的了,这时候可不能心疼钱。MD,就跟演员片酬上省吧,就造孽吧。”

  网友:_Lim_

  “按理说剧组经常去拜拜远征军烈士们的,他们应该不会对剧组不利的,而是希望他们给自己正名。难道是死在那儿的小鬼子作祟?接连两次出事,我这个从来不信邪的人也有点信了。”

  网友:wenye519925

  “多事之秋!祸不单行!心痛死了!《团长》可是我期待的第一部电视剧呀!一定要坚持住,大不了换个地方再拍!”

  网友:YY

  “相信他们能挺过去的。是《士兵突击》的剧组啊,对不?等《团长》真是跟坐过山车似的,咱们这里的讨论简直比戏还精彩。跟大伙儿一起经历这么多以后,我对《团长》真是百分之三百的期待。”

  网友:Nalia_DeArnis

  “我不希望《团长》成为《现代启示录》,哪怕那是一个经典。经典也可以不需要这么多波折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的团长我的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