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奴》开机 陈瑾丁海峰携手演绎当代“房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0:23  新浪娱乐
《房奴》开机陈瑾丁海峰携手演绎当代“房奴”

陈瑾

《房奴》开机陈瑾丁海峰携手演绎当代“房奴”

丁海峰

《房奴》开机陈瑾丁海峰携手演绎当代“房奴”

李明启

  4月21日,电视剧《房奴》剧组在举行开机仪式,相关领导、制片方代表以及剧组主要演职人员出席了发布会。电视剧《房奴》由导演张晓光担纲执导,由陈瑾、丁海峰、李明启、牛犇、黄晓蕾、涂松岩、佟凡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全组人员将赶往武汉外景地,正式投入到《房奴》的拍摄之中。

  《房奴》故事引发各界人士强烈共鸣

  最近的一项社会调查显示,在众多民生问题中,房价已经成为中国百姓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谈论起买房以及房价等话题,每个家庭、每个成年人似乎都有着数不清的酸甜苦辣要向人倾诉,特别是贷款买房一族,利率的不断上涨让他们在经济上、心理上都开始承受着越来越重的压力。如今,部分城市房价的下滑更是让一群贷款买房者成为了不折不扣的“负翁”,“房奴”这两个字可以说勾画出了负重前行的现代人最真实的生存状态,代表着现代人心中最挥之不去的痛,电视剧《房奴》就是在这样的社会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一部电视剧,如果其讲述的故事能在观众心中产生强烈的共鸣,能让观众感慨万千,那么这部戏无疑会是一部成功的电视剧作品。所以,和那些充斥枪战、武打、美女等所谓商业元素的“大戏”相比,电视剧《房奴》在取材上就已先胜一筹。前段时间,《房奴》即将开拍的消息不径而走,很多知名影视公司的出品人听说有人打算开拍《房奴》后,都是又震惊,又遗憾,遗憾自己怎么没有想到这个题材,让别人抢了先,因为大家都知道“房奴”这两个字在观众心中的分量有多重。

  在开拍之前,《房奴》剧本已经反复磨砺了两年,凡是看过《房奴》剧本的人,无不被剧中跌宕的人物命动和剧本中传达出的浓浓的亲情所感动,而剧中让人产生强烈共鸣的情节,更是带给人很多的生活反思。在剧本进行审查时,专家给与了《房奴》剧本极高的评价,认为本剧是一部反映城市现实生活题材的力作,在社会所关注的住房热点和“房奴”现象的大背景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当下正在进行中的都市生活中一代“房奴”人的物质和精神处境。揭示了人们在物质利益面前所经历着的精神和情感的焦灼与危机,阐述了不同价值观的较量。通过对众多人物命运的描写,引导人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本剧取材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观众,思想内容健康,故事情节丰富曲折,很有艺术感染力。在审查专家给与好评的同时,不少业内专家在看过剧本之后,更是给出了惊人的评价,他们认为《房奴》是目前国内最具力度的现实主义力作,这部戏的拍摄和播出一定会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的共鸣。

  导演张晓光与丁海峰、陈瑾强强联手

  电视剧《房奴》主创阵容强大,曾经执导过《玉碎》、《青春之歌》、《一米阳光》等热播剧目的著名导演张晓光担纲执导本剧,男主角伊世清由实力派男星丁海峰饰演,从早年《水浒传》中的武松,到近年来《将门风云》、《玉碎》以及《野百合也有春天》中一系列性格各异的角色,丁海峰以他大气稳重的荧屏形象和出色的演技征服了不少的观众,谈起即将饰演的伊世清这个角色,丁海峰说:“应该说伊世清这个人物形象是当代中年男人的一个缩影,其故事与经历很有代表性。现在的中年男人活得很累,他们承受着来自工作、家庭、朋友等方方面面带来的压力,他们中的不少人屡战屡败,但依然在用一种乐观的态度来面对生活。所以说不论是伊世清这个人物,还是《房奴》这部戏,我都觉得很有意义。”因为此前曾与导演张晓光在《玉碎》中有过愉快的合作经历,所以丁海峰相信他与张导的二次合作会更加愉快和顺利。演技派女星陈瑾在剧中出演伊世清的妻子丁佳雁,因为善于驾驭各类风格迥异的角色,所以陈瑾是圈里公认的演技派高手,她在《冬至》、《花非花》、《结婚十年》等剧中的表演让人拍案叫绝,可以说演好丁佳雁这个人物,对于陈瑾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除丁海峰和陈瑾外,李明启、牛犇、黄晓蕾、涂松岩等众多知名艺人也将联袂出演本剧,其中著名演员李明启饰演丁佳雁的母亲,老艺术家牛犇饰演丁佳雁的父亲。在央视大戏《闯关东》中成功塑造玉书一角的青年演员黄晓蕾,在本剧中出演的丁佳雁的妹妹丁佳馨,而在电视剧《双面胶》中有出色表现的男演员涂松岩将在本剧中出演年轻白领谢千里,应该说,谢千里与丁佳馨之间激情四溢的爱情故事同样是本剧最大的看点之一。

  因为题材抢眼,主创班底实力不俗,所以《房奴》开拍伊始,就已得到业内人士及各大电视台的强烈关注,看过《房奴》剧本的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电视剧《房奴》一定会成为2008年电视剧荧屏上的最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