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被曝近50位群众演员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1:24  北京晨报

  拍摄再出意外 廊桥突然坍塌

  晨报综合消息 正在四川腾冲拍摄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再出意外,继烟火师郭岩因意外引爆炸弹造成重伤而不治身亡外,前日多名群众演员在拍摄过桥镜头时,长桥突然坍塌,导致在桥上的大部分群众演员反应不及从高空坠落,事故中38人受伤,7人重伤,但无生命危险。

  发生事故的桥是腾冲著名的景观向阳桥。该处是《团长》重头戏——南天门战役的主景,从几天前剧组就开始对这座大桥进行改造,在上面搭建廊桥。制片人吴毅在事故发生后已飞往腾冲,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廊桥搭建完成后,试戏时并未见异常。20日正式拍摄的场景要求群众演员扮演的士兵们在日军的围追中冲向桥对岸,因为场面宏大,剧组动用了近170名群众演员,下午5点20分左右,搭建的廊桥突然部分坍塌,约50名就近群众演员因躲闪不及被重物压伤,均有不同程度的伤情。6点全体受伤人员全部运送到腾冲县城医院进行救治。

  经多方核实,截至目前有近50人住院治疗,伤势较重的有7人,经过治疗重伤伤员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吴毅还表示说“剧组又死人是不负责任的报道,对于不实报道我们保留起诉的权利”。

  针对群众演员是否因为没有购买保险而面临医疗赔偿方面的问题,吴毅称剧组会负担所有伤员的医疗费用和生活费用,绝对不会产生费用方面的纠纷,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安置伤员。另外自己已与华谊高层开会商量解决办法,双方的共识是首先一定要确保该剧能够继续拍摄下去,不能让这部耗费众多心血的电视剧中途夭折;其次要联合有关方面彻底调查事故原因,剧组内部加强安全戒备。

  另外,4月8日《团长》负伤的枪械助理刘勇前晚接受了面部手术,刘勇的伤势并非外界传说的那么严重,术后他疗养一段时间后就将返回腾冲,继续参加剧组拍摄工作。(王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