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事故伤38人重伤4人 一人骨折可能瘫痪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团长》剧组昨日停工反省今日复工将减少战争戏

  警方介入调查总制片人表示负担所有伤员医疗费

  事故回放

  20日,剧组在腾冲县曲石乡境内向阳桥上拍摄外景。因需要,剧组在向阳桥上搭建了拍摄用的廊桥场景。剧组组织了近170人的剧组演职人员和部分群众演员参加拍摄。

  17:20左右剧组所搭廊桥部分发生坍塌,导致部分人员受伤。

  18:00,全体受伤人员全部运送到腾冲县城医院进行救治。

  经核实,截至目前,共有38人住院治疗,其中伤势较重的有7人。

  目前伤员的救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

  本报记者 彭志强 杨刚 发自云南腾冲

  下午、晚上,连续两次通报事故最新进展,这在记者已知的影视剧拍摄过程中并不多见,这也反映了《我的团长我的团》目前是非缠身的现实。“在前日的塌桥事故中,伤38人,重伤4人(下午通报是7人),其中有一名叫姜冬梅的当地人全身多处骨折可能瘫痪,没有人员死亡。”出席昨晚新闻通气会的刘姓制片主任表示,剧组前晚已召开了紧急安全会议,昨天剧组全面停工。

  进展

  昨晚的第二次通气会上,剧组制片主任补充说,第一次试拍时廊桥安然无恙,第二次群众演员刚走到桥中间,桥就向东南方向垮塌了,当时桥上有近170人。

  根据制片主任公布的材料,受伤的群众演员总计38人,其中重伤4人。伤情最严重的是一位28岁的当地女士,名叫姜冬梅,其全身多处骨折,有可能瘫痪,而剧组一位司机腰椎也遭受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救治。

  之前有消息称这次事故导致了两人死亡。对此,正由外地赶往腾冲的总制片人吴毅予以了否认,“说剧组又死人是不负责任的报道,我们已经紧急联系了保山医院、昆明医院的相关专家前往腾冲救治伤员。对于不实报道,我们保留起诉的权利。”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重伤伤员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当记者询问群众演员是否因为没有购买保险而面临医疗赔偿方面的问题时,吴毅表示剧组会负担所有伤员的医疗费用和生活费用,绝对不会产生费用方面的纠纷,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安置伤员。吴毅表示,他在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对剧组工作做了部署,他和剧组一定会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工作。

  幕后

  据了解,剧组在向阳桥上搭建的廊桥,大约20米长,廊桥材料有木块和真假瓦片等。腾冲县委宣传部的一工作人员透露,安监局和公安局已介入调查。

  该剧出了两次安全事故,很多人关心剧组会不会放弃拍摄。吴毅称,事发后,他第一时间跟华谊高层开会商量解决办法,双方的共识是,首先一定要确保该剧能够继续拍摄下去,不能中途夭折;其次要联合有关方面彻底调查事故原因,剧组内部加强安全教育和防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