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片中惨景成现实 38人住院7人重伤

  就在《我的团长我的团》片场炸死烟火师带来的伤痛尚未平复时,前晚,云南再次传来惊人噩耗:该剧在拍摄战争场面戏“南天门战役”时,因为廊桥坍塌,数十名群众演员被压受伤,片中惨剧竟然在现实上演!昨晚7时,剧组终于在云南腾冲召开发布会,据称,本次事故无人死亡,目前受伤的群众演员总计38人,其中重伤7人,受伤最严重者可能瘫痪。

  据悉,像《团长》剧组这样连续出现两次死伤事故,在中国影视界还是第一次。

  惨烈 数十人当场被压

  据报道,这次事故是在拍摄“南天门战役”时发生的,当时正在拍摄群众被日军飞机轰炸的惨景,没想到片中的惨剧竟成为了现实。由于拍摄时长桥坍塌,现场数十名群众演员受伤,鲜血满地,一时间凄惨的喊叫声四起,剧组的其他演职人员更是手足无措。据悉,事故发生时导演康洪雷并不在场,但他已于昨日早上返回腾冲。

  为了了解事件真相,昨日下午,记者先后拨打了制片人吴毅、主演张译(blog)张国强(blog)等的电话,但始终未能联系上。据赶赴事故现场探班的记者透露,剧组上下似乎被下了封口令。直到下午5时,该剧制片人吴毅才终于露面接受采访,承认剧组发生事故,事发地是腾冲著名的景观向阳桥,并不是之前传说的木质结构。

  昨晚,《团长》剧组召开发布会澄清,原来坍塌的并不是大桥,而是桥上剧组搭建的廊桥:“事件根本不是断桥。发生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剧组在桥上拍摄一场至关重要的爆炸戏,因此就在桥头临时搭建了一座道具房子,当时没有注意就把房子的支撑柱子提前割断了,导致整座房子倒塌把100多个群众演员全部压倒在下面。”

  惊心 重伤者可能瘫痪

  事发后曾有媒体报道称“伤者有50多人,据说有人被插爆了眼睛。”昨日下午,又有媒体爆出,已经有两名群众演员抢救无效死亡。由于《团长》剧组才发生死人惨剧,这起事故到底伤亡如何成了大众最关心的话题。

  对于“剧组再次死人”的报道,吴毅进行了坚决否认,“说剧组又死人是不负责任的报道,对于不实报道我们保留起诉的权利。”吴毅透露说,事故发生后,全体受伤人员全部运送到腾冲县城医院进行救治。“经核实,截至目前,共有38人住院治疗,其中伤势较重的有7人。

  据事后发布会通报,38名伤员仍在医院进行治疗,之前重伤的7人目前已经有3人脱离了危险。余下4人中有两人脊椎受伤,其中一人可能瘫痪或者高位截肢。然而就在昨晚,又有消息从医院传出,医院血浆告急。

  停拍?今天继续开工

  由于连续发生事故,并造成多名人员伤亡,有媒体报道,剧组已经停止一切拍摄工作,等待指示。另外,也有消息称当地警方接到报警之后,已经赶赴事故现场进行调查,估计剧组要负法律责任,可能导致剧组全面停工。难道由士兵突击(《我的团长》片中惨景成现实38人住院7人重伤)(blog)原班人马打造的这部年度大剧将因此夭折?

  对于这种说法,吴毅昨日很严肃地进行了否认:“事件发生后,我第一时间跟华谊高层开会商量解决办法,双方的共识是首先一定要确保该剧能够继续拍摄下去,不能让这部耗费大家那么多心血的电视剧中途夭折。”

  同时,昨晚导演康洪雷也前往医院探视伤员,并表示:“明日剧组就会继续拍摄,暂时决定减少战争拍摄场面。”

  ★焦点话题

  从爆炸事故到塌桥事故,有三个焦点话题备受外界关注,那就是剧组的安全、伤亡人员的赔偿以及剧组人员的精神状态,昨日,吴毅一一做了回应。

  关键词:安全

  接连发生事故,让外界对《团长》剧组的安全意识质疑重重,究竟是什么导致惨剧连连?吴毅表示接下来将彻底调查事故原因,剧组内部会加强安全戒备,杜绝此类现象重演。

  关键词:赔偿

  上次爆炸事故中,剧组对伤亡人员给予了一定的抚恤金,有消息称高达百万元。而这次事故受伤人员众多,而且都是群众演员,剧组又将如何处理呢?吴毅坦言,安置伤员是重中之重,一定积极展开救治工作,在资金方面充分给剧组支持。当记者询问群众演员是否因为没有购买保险而面临医疗赔偿方面的问题时,吴毅强调剧组会负担所有伤员的医疗费用和生活费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