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选秀六月开锣 观众有1/3的决定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1:34  青年时报

  聊到筹划《西游记》选秀,活动牵头人杜昉笑言:难度类似于“西天取经”! “因为真实所以难———对我们来说,过程和结果一样重要!三家合作方达成共识:选出来的一定要演!”昨天,浙江卫视终于公布了日程———4月30日,一档名为《我爱西游记之人物猜想》的选秀前期热身节目第一期(共八期),即将于北京开录。

  而接下来,6月初地面海选工作会在全国九大城市铺开,同期进行的还有全球网络海选,时间会一直持续到8月奥运开幕前夕。“我们还会利用奥运会的时间对通过初选的选手进行培训,等9月奥运会一结束,总决选就会开始进行电视直播。”预计选秀将于11月结束,不出意外的话,拍摄计划也会在年底启动。 

  关于 选秀

  标准 由观众专家制片方联合确定

  《我爱西游记之人物猜想》将在八期节目中,完成对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骨精、小妖以及女儿国、牛魔王一家、李靖三父子这些人物形象标准的制定———海选时,就会以这一“标准”来进行考量。“会集合观众、专家、张纪中(《西游记》选秀六月开锣观众有1/3的决定权 blog)制作团队的意见。毕竟选出来的演员是要演给大家看的,那总得喜欢才行啊!”杜昉说,为了提升每期“讨论”的价值,节目组甚至会把戏曲演员请到现场,在电视机前摆出各种可能的Pose,立体地去展现人物在民间的多种性格和形象。“直观地看过之后,再来定夺。”最后,会由张纪中公布每个人物在新剧中的标准形象。而形象公布将采用三维动画的方式呈现。

  同时,现场还设置由全国娱记组成的“名记团”,会全程“盯场”,并就人物牵扯的相关问题对张纪中进行“拷问”,让节目愈加“真实”。 

  结果 张纪中有话语权但没否决权

  张纪中之前已经早早地公布了自己心目中的演员形象,因为电视剧最终要请他来制作,若是在选秀的过程中几方意见不一,究竟会听谁的?在西游记选秀中,张纪中会拥有一票否决权吗?

  可以说的是,张导绝对没有一票否决权。不过,他有相当大的话语权。其实……前期制定标准时,很多意见也会对他的想法产生影响。”活动策划人杜昉的言下之意,该结果仍会保有相对的公正性。

  于有人提出的,是否会在决选时加入短信投票环节的问题。杜昉给予了否认。“首先,广电总局不允许。而且我们力求呈现一个真实的选秀现场,短信投票的公信度不高,所以我们绝不会开通。结果也不由它来决定。”

  关于 人物

  唐僧肯定是个大明星

  细心的人会发现,在海选的名单中独独缺了唐僧这一位。这究竟是为什么?

  “在《西游记》里,这个角色非常重要,所以可能张纪中方面会让明星来演。暂时是这样,或许到后面会有变化。”说到这,杜昉表示,假使有明星愿(《西游记》选秀六月开锣观众有1/3的决定权)意来演《西游记》也可以报名参加海选。不过,这似乎有失公允,平民怎么能PK得过明星呢?“如果说孙悟空要找会武功的,那估计好多明星都得打退堂鼓。”

  然依据相关规定,参加选秀的选手必须满18岁,“但红孩儿(听歌)、哪吒这些角色肯定要找小孩子来演。在这点上,我们会向广电总局提交申请。”

  女儿国或有各国美女

  除了九大城市进行地面海选,主办方还特意设置了全球网络海选。“目的就是想招募一些外籍选手来演,唐僧他路过这么多个国家,遇到的可都是外国人啊!”杜昉说,希望到时候女儿国里,会出现各国美女,现在惟有守株待兔。不过,设想虽然美好,但一切还是得由老百姓说了算。“要是观众99.9%不同意找个金发碧眼的MM,我们不会勉强,而是会绝对尊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游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