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长”咬牙坚持复工 剧组开发布会否认有死亡

  昨日,本报报道了关于《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再出事故的消息,引起读者关注。昨日记者从剧组了解到,当天共有170人参加拍摄,剧组所搭廊桥部分发生坍塌,导致部分人员受伤。据了解,目前共有38人住院治疗,其中伤势较重的有7人。昨晚,剧组在腾冲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的提问,制片主任一度哽咽到说不下去,但最后他还是坚强地告诉大家,剧组今日就将复工,“否则就太对不起郭岩了。”

  ○伤亡情况

  伤38人,其中重伤4人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剧组一位负责人,其详细讲述了事发当天的情况:“剧组在腾冲县曲石乡境内向阳桥上拍摄外景,根据拍摄需要,我们在向阳桥上搭建了拍摄用的廊桥,我们组织了近170人的剧组演职人员和群众演员参加现场拍摄。下午5点20分左右所搭廊桥突然发生坍塌,近50名群众演员躲闪不及被瓦片还有一些重物等砸伤,轻伤就是擦破皮,重伤有骨折的。事故发生后,我们立即送伤者去了医院。目前共有38人住院治疗,其中伤势较重的只有4人。”制片人吴毅还否认了有人死亡的消息,“我们已经紧急调派保山医院、昆明医院的相关专家前往腾冲救治伤员。”有消息称,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吴毅表示,正在联合有关方面彻底调查事故原因,对群众演员的医疗费用和生活费用,剧组会负责到底。

  ○剧组现状

  停工调整后继续拍摄

  昨日,记者致电华谊董事长王中军,他表示已经知道此事,“公司已经开过会了,商讨了处理事宜。不过具体情况你还是要问去现场的制片人。”问及此次事故会不会导致剧组停工,王中军说:“停工调整很正常,但这样一来会造成超支,不过资金方面我们会给予充分支持,短暂停工后剧组会继续拍摄这部剧。”

  ○事故原因

  是风大,不是“偷工减料”

  昨晚,剧组在腾冲召开了发布会,剧组制片主任在腾冲县委宣传部会议室,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伤者人数,制片主任肯定地表示只有38人,“其中重伤人员为4名,目前没有人员死亡。”问及受伤最严重的伤者情况,其表示经过医生全面的诊断后,可能面临截肢。对于有传言称剧组频频出事在于“偷工减料”,制片主任说:“我们是在当地原有的向阳桥上搭建了一座廊桥,当时也是江上风特别大,所以造成了廊桥倒塌,如果我们是因为偷工减料,可能情况会更严重。”

  ○否认传言

  是做特技,桥不是真炸

  对于有消息称当时已拍过两遍这个场景,导演不满意要求重拍才出的事故,制片主任说:“当时拍群众戏时已经试戏了一遍,然后实拍了一条,正在拍第二条,群众演员全都走到桥中心的时候,廊桥向东南方向倾斜坍塌。”

  受伤的主要都是当地民众吗?“主要都是当地的群众,也有一些是剧组人员,比如我们在昆明找的一个司机和一些剧组的其他人员。”问及当时准备做特技,拍摄的场景,是不是本来就是要廊桥垮塌,他说:“这个桥,炸是要炸,但是准备在电脑上炸。”

  ○剧组近况

  咬牙坚持今日复工

  记者提到导演康洪雷,制片主任说:“康导当天晚上连夜从北京赶到了腾冲,第二天上午立即到医院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受伤人员。康导在医院告诉我:出了这样的事情,一定要坚强,要坚持,要正视这件事,并且咬牙做到底。这么多人付出了血的代价,我们不做就太对不起郭岩了!”

  问及出了这样的事故之后,今后怎样拍摄战争戏,制片主任说:“我们可能要缩减规模;其次是大量使用电脑特技;第三,尽量为危险戏把关。”至于拍摄大量的战争场景是否在公安和安监部门报批过,他说:“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无论是中方还是韩方的团队,都有爆破证书。第二,拍摄使用的枪械都经过批准。大家知道枪械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从峨影到云南,都要经过两省公安厅的批准,我们有公安厅的批文和报批证;第三,拍摄材料的来源很规范,材料从电影厂出来,都需要经过正规的审批,所以是绝对安全的。”腾冲安监部门有没有同意你们的拍摄?“我们只要在省公安厅报批就可以,到当地公安部门只用出示批文就可以,所以不需要县里备案。”问及两次事故对剧组造成的经济损失,其表示不好讲,“对我个人来说,经济方面的损失是微不足道的,因为人才是第一位的。”

  记者 何佳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团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