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剧组面临经济危机 追究事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彭骥

  《我的团长我的团》廊桥坍塌事件发生后,剧组原定昨日复工拍摄的计划并未实现,而是在总制片人吴毅的组织下召开了总结动员大会。

  吴毅分析道,郭岩事故、桥塌事故两次事故的偶然因素可能有,但也暴露出剧组对安全问题更要高度重视:“第一次事故意外的成分更重一些,毕竟烟饼会发生爆炸谁也没想到;第二次事故的原因还没定性,目前质检部门对事故还在进行认定,报告很快会出来。”目前,剧组的工作就是停工总结,接下来还要分组进行总结:“至少这两天还得再总结,不会马上开拍。”

  《我的团长我的团》总投资3000万,拍摄不到三分之一就接连发生事故,如今剧组已经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这两天的医疗费开支非常大,而且大家知道,一般的剧组如果停工一天,损失可能就会上十万,大的剧组损失就更严重。我们这个组有500多人,可以说是超大的组了。我们现在的情况,一些小的影视公司可能就因此瘫痪了。”

  然而,对于“谁该承担责任”的问题,吴毅没有正面回答:“我们也会追究责任,比如开除相关责任人。但现在大家都很悲伤,这个部队已经有了阴影,我们都要坚强起来。”最后,他肯定地表示,作为投资方,华谊会追加投资,一定会将这部作品拍完,以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