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丹士林》上海见面 袁泉讲述幕后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3:33  新浪娱乐
《阴丹士林》上海见面袁泉讲述幕后故事(图)


  新浪娱乐讯 由鄢颇(blog)导演,袁泉(《阴丹士林》上海见面袁泉讲述幕后故事(图) 听歌 blog)、李小然、严宽(《阴丹士林》上海见面袁泉讲述幕后故事(图) 听歌 blog)、杨奇鸣主演的24集大型年代电视剧《阴丹士林》4月22日在上海召开媒体发布会。久未在电视银幕露面的袁泉身穿阴丹士林,讲述了电视剧拍摄背后的故事。

  穿阴丹士林当回天真少女

  近期在话剧舞台上颇为活跃的袁泉已经久未在电视银幕上露面,这次因电视剧《阴丹士林》而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她留着清汤挂面式的齐耳短发,身穿阴丹士林旗袍,清纯而恬静。阴丹士林是一种染料,后来又成为布料的名称,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蓝色起跑面料,袁泉说,在她看来,阴丹士林是希望美好的代表,穿着它就仿佛回到了天真的少女时期。

  演瑞喜憋得慌

  这部戏里,袁泉扮演的瑞喜就是一个因为阴丹士林旗袍而转变命运的女孩,和李小冉(blog)扮演的云静情同姐妹,两人在时局动荡的大上海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在这座东方“梦工厂”坚持着各自的梦想。袁泉说,当初之所以决定接演这部戏就是被角色为了正义不惜牺牲自己的精神所震撼,可是“这个角色憋得慌,她的希望永远是放在别人身上,从来没有从自己的角度考虑过什么,无时无刻不在为别人着想。”

  旗袍贴身剪裁重塑身形

  旧上海,旗袍,这些元素对袁泉来说并不陌生,早在《上海伦巴》,她就演绎了别样的旗袍风情。不过,《阴丹士林》里的瑞喜对她来说却是一个突破,因为“要扮演人物从天真走向成熟的全过程。”不过,旗袍看起来好看,穿起来却未必舒服。由于导演鄢颇对服装的要求十分完美,既要保持年代感,又要有现代审美,所以为袁泉和李小冉准备的旗袍都采用了紧贴身形的设计,一旦穿上就要保持抬头挺胸。难怪李小冉“抱怨”很痛苦,“旗袍是穿给别人看的。”袁泉也说这是“重新给身体塑型。” 柯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