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璇讲述深刻奥运情结 主演《壮士出征》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0:59  每日新报

  日前,申奥大使、体操奥运冠军刘璇(刘璇讲述深刻奥运情结主演《壮士出征》热播 blog)来津做了题为“刘璇奥运精神和夺冠经历”的报告会。积极奋进、多姿多彩的体操人生、深刻感人的奥运情结以及个人近期在娱乐圈中的表现是刘璇讲述的三个重点。

  作为一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体操名将,刘璇在介绍自己夺冠经历的同时,也为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出谋划策,她表示观众有节奏的鼓掌,有利于裁判对选手打出高分。刘璇介绍说:“体操女运动员最出成绩的年龄应该是16岁到18岁,但我在自己的黄金年龄段参加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时只获得了团体第四名,没能夺得奖牌。4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中,教练认为我的状态很好,让我带着小队员一起参加了比赛。当时中国代表队已经4天没有金牌进账了,而且队友刚在平衡木上表现一般,压力都在我身上。尽管参加过上届奥运会,但我也非常紧张。但当我最后一个出场比赛时,我便有了夺冠的信心。按照平时训练的要求,我感觉自己的动作做得不错,最后落地也很稳。不知为什么,在我平稳落地后,裁判并没有立即打出分数,此时,全场观众开始有节奏地鼓掌,可能掌声给了裁判压力,结果我以9.825的最高分夺得金牌。所以,我希望大家在看体操比赛时,应该对我们的选手给予有节奏的掌声,这样会有利于我们的选手得到高分。”

  作为当年的申奥大使,刘璇为大家讲述了当年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的花絮。她说:“北京成功申办奥运,我们整个申奥团队的精心准备功不可没。在最后一刻的陈述环节,我们所有申奥人员都穿上了红色的衣服,杨澜(blog)最后的陈述报告非常精彩。最后,大家屏住呼吸,聆听萨马兰奇的宣布结果。当他的口中念出‘北京’时,大家立即跳了起来,击掌相庆,但只有我没能站起身来。因为我左边坐的是王治郅(刘璇讲述深刻奥运情结主演《壮士出征》热播),右边是孙福明,两位身材健硕的伙伴把我夹在中间,而我的身材太小巧了,根本没有空间让我站起来了。”

  从几年前开始投身演艺圈到现在,刘璇的影视作品并不多。对此她表示:“虽然我进入了演艺圈,但作为申奥大使,我投入了很多精力。而且我已经拿到了国际体操裁判的认证资格,由于资历尚浅,无法在北京奥运会中当裁判,对此我非常遗憾。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在奥运会中取得过辉煌,这次又将以奥运火炬手、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北京奥运会。也正是这个原因,我近来的影视作品很少,不过我主演的古装电视剧《壮士出征》正在播出,大家可以首次看到我的古装扮相。与同龄人相比,大家在学习文化知识时,我都在进行体操训练,所以不管我现在做什么,都要从零开始。不过我做运动员时吃了很多苦,投身演艺界带给我的压力我会化解。希望通过努力,我能带给观众更多的影视作品。”新报记者 张钢

刘璇吧】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