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蒲回味《相思树》 安静地感悟寻找“橡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1:26  大众电视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浦蒲就在电话那头为我朗诵起舒婷的《致橡树》,她的一抒胸臆,让人沉醉,也把她自己带回到遥远的丽江,虽然此时的浦蒲身在意大利,还带着几许惺忪的睡意。

  安静地感悟

  “我觉得现代人追求爱情是很奢侈的,几乎很难找到真正的爱情,很多人追求的只是一种情欲,而不是爱情。舒婷在《致橡树》里所说的那种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这也是我通过演这部戏而感悟到的”。丽江蔚蓝的天空是承载萧晓牧一生梦想的巨大怀抱,也是这个身背箩筐,头扎两个羊角辫的女孩开始掌控命运的地方,浦蒲说,那里的天空很蓝,感觉伸手就能触摸到云朵,“让我感觉我离梦想很近很近”。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浦蒲早在2003年电影《寻找周杰伦(浦蒲回味《相思树》安静地感悟寻找“橡树” 听歌)》中体味到寻找爱情对味的甜美滋味,青涩的但却让人上瘾;这次,她不再是五颜六色的潮人先锋,倒像是一张清清淡淡的素描画,一身朴素布衣配着一张素脸,清冷得寻找着爱情的真谛,“这种感觉很厚实”。爱闹的浦蒲这一刻显出的是与年龄不相称的淡定,“萧晓牧的爱情是理想化的,我心目中的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而那个不期而遇的男人在浦蒲看来一定是不完美的,“我不喜欢完美男人!如果这个男人太完美,一定是不真实的。一个对感情负责,对家人体贴的男人已经很不错了”,这就是浦蒲心中的那棵橡树,只是排到满得塞不进一根针的行程让这个爱玩的率真女孩无暇眷顾自己的爱情,于是工作便成了她二十多岁生活的全部,“做一个好演员”也就成了浦蒲最常挂嘴边的一句话。

  哭笑着工作

  因为人物年龄跨度的关系,浦蒲受到导演孙周的犀利“指点”是常有的事,有时还被骂到哭。“因为我还没到30岁,要是故意装老成可能会有些做作,又不能显得孩子气,在这点上,导演给了我很多帮助。”不过哭过之后,就得擦完眼泪继续拍戏,浦蒲说,坚持,是《相思树》剧组留给她印象最深的一个词。

  “云南就是个漂亮的鬼地方!”那段时间浦蒲整天暖宝宝缠身,手上还时刻不离热水袋。“当时在一个大摄影棚里搭建假房子,但完全没有室内的温暖,我甚至怀疑这里还低于室外温度,难道这里是冰窟?!这才是真正体会‘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最高境界”。不过幸好浦浦早有心理准备,“什么叫不苦就不是演员呢!”难怪她在穿上比基尼浸入冰冷海水时还不忘和导演开玩笑,“我这种‘超平彩电’要是穿没肩带的泳衣,一游泳不都都滑下来啦?!”浦蒲说着说着就自己先笑开了,“哈哈!上海女孩大部分都是平胸,我不能例外啊!四川、大连女孩的身材就比较魔鬼了,不过性感不是靠那个,平也有平的魅力,哈哈!”

  不过好在没多久外景地就转战上海,重回故里的浦蒲顿时有了一种“翻身做主人”的豪爽,光请剧组工作人员吃大闸蟹就好几回,还不时地拿脏衣服回家“孝敬”父母,顺便饱尝父亲的好手艺。问起浦蒲的新年愿望,她说她想最做的就是多带父母到处走走看看。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