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梁亲自助阵《狼烟北平》 刘佩琦越演越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1:31  新浪娱乐
都梁亲自助阵《狼烟北平》刘佩琦越演越过瘾

刘佩琦饰演的人力车夫“文三”在等活儿

都梁亲自助阵《狼烟北平》刘佩琦越演越过瘾

马境扮演的杨秋萍送往刑场

都梁亲自助阵《狼烟北平》刘佩琦越演越过瘾

马境在被绑刑架准备实拍的时候疼得大叫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电视台、SMG上海电视传媒公司、北京安平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金盾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传奇时代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狼烟北平》在北京怀柔中影集团影视基地正在紧张拍摄中。这部改编自金牌编剧都梁的同名小说,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刘佩琦、雷恪生等实力演员鼎力加盟的电视剧,首次拍摄剧中重头戏,不仅全体主演大集合,还在现场见到了指挥全局的艺术指导兼编剧都梁,记者第一时间亲临现场。

  首拍重头戏 都梁亲临助阵

  《狼烟》剧组拍摄的这场重头戏讲的是国民党军统特工杨秋萍刺杀任务失败,落入日军手中,备受折磨之后游街示众的一幕。这场戏几乎全部主要角色都要参与,除了年轻一辈的徐金戈、冯牧、方景林、罗梦云,文三儿也作为“看客”出现在了这一幕中。

  记者在现场发现一向神秘的都梁也亲临现场助阵,并不时地与导演交流。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都梁对这场戏相当重视,不仅对道具、服装等要求甚高,就连对天气情况的要求也是精益求精。都梁希望能以烈日灼人的效果来反衬囚车中杨秋萍的痛苦之状,哪知天公不作美,北京一连几场的春雨令剧组拍摄计划不断搁置,导演笑称“为了拍这场戏我们已经等了三天了,幸好今天天晴了,就赶紧抢着拍了,不然再下雨我们又不知该等到什么时候了。”

  尊重原著人物命运

  读过原著的人一定对这场“囚车戏”印象深刻,可以说是全书中最有视觉冲击力的情景之一。根据记者在现场观察看来,电视剧的改编还是比较尊重原著,现场布景、人物造型、情节发展等都几乎与小说如出一辙。据导演陈国星透露,电视剧版本与小说出入不大,主要人物的命运走向基本与原著一致,杨秋萍的死,几位年轻主角的感情发展,文三儿的命运转折等等都是依托小说发展的。导演表示,这可能是原著作者都梁接任编剧的一个结果,也是他对整部戏的一个艺术定位,可以更好地保留这部作品的原汁原味以及精华之处。

  “看客”文三儿 刘佩琦感触深

  记者在一堆群众演员中发现了刘佩琦的身影,原来这场戏中“文三儿”是以一个看客的身份出现,并不是这场戏的主角。在问道作为“看客”形象出现有何感受时,刘佩琦笑称“文三儿他就是一个看客,我觉得这场戏里的角色恰恰也是他在整部戏中的一个定位,他只是一个底层老百姓,不管你国、共、日、伪怎样的相互斗争,对他来说过日子才是全部,”刘佩琦还表示,“文三儿这个人物的性格很有意思,越演下去越觉得有很多发挥的地方,演起来很过瘾。”

  据悉,该剧将于6月底杀青,有望年底亮相荧屏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