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备受追捧 单纯与感人打动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8:07  北京晚报
《相思树》备受追捧单纯与感人打动观众(图)

孙周

  著名导演孙周执导的《相思树》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观众把这部剧称为“情感主旋律剧”,眼下,“相思树”三个字迅速上升到谷歌“上升最快搜索关键词”的第一位,同名图书推出也获得了读者追捧。

  很多观众感慨于《相思树》的单纯与感人,剧中的很多细节也被观众津津乐道,剧中,吴秀波饰演的男主人公康凯朗诵的《致橡树》是二十年前著名女诗人舒婷的名作,“致橡树”也迅速成为了网络热门搜索词,网友称在这个“远离诗歌的年代,听到《致橡树》有一种久违的感动。”而导演孙周正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怀旧细节,勾起人内心对单纯与唯美的想象与纪念。 主演吴秀波对《相思树》的评价是——“这是一部需要关灯看的电视剧”。一位网友读懂了他的定义,他在网络上留言,“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真、善、美都快被人们所遗忘了,《相思树》让我们重新捡拾起对美好感情的追求,不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事实上,作为《亲情树》的姊妹剧,《相思树》延续了温暖感人的情绪。《相思树》展示了现代人思想和生活的迷茫和对遗失的淳朴的渴望。导演孙周表示,让人感动不是《相思树》的目的,而是要让人正视生活中的困惑。一位网友认同孙周的表达,他说,看完描写80后生活的《奋斗》,最直接的感觉不是“奋斗”而是“享受”,而《相思树》这种表面上闷的电视剧,对人命运的关注更真实更有力量,一个人在奋斗中,“一帆风顺”永远是配角,在逆境中保留善良,是多么重要。

  网友朱先生说,《相思树》宏扬的善良是现在很多剧所缺乏的,剧中康凯牺牲自己的情感扶助贫困生,升华心灵的举动,让人尊敬,这也是当今社会要树立起的标杆。吴秀波认为,《相思树》之所以能在观众中形成话题,或许正是因为现在的都市太喧嚣,多数人内心都很空洞,需要寻找另外一份心灵归宿。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