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解读新《三国》 小乔角色初定赵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05  新闻午报

  日前,导演高希希(blog)陈建斌赵柯应邀做客某电视访谈节目,舌战“三国”。据了解,这是《三国》部分主创班底首次亮相荧屏。而随着赵柯跟随高希希正式登场,《三国》演员阵容除了陈建斌的“曹操”外又确定一人,就是扮演“小乔”的赵珂。

  在访谈中,陈建斌表示要为曹操平反,不过此次曹操和小乔却几乎没有对手戏。

  高希希

  为三国人物注入“血液”

  除了央视87版的三国演义(高希希解读新《三国》小乔角色初定赵柯(图))》外,“三国”中的故事和人物还被改编成很多影视剧、甚至漫画,有的几乎被神化,那么此次重拍该如何定位《三国》这些观众耳熟能详的角色呢?

  高希希坦言,这很有难度。“比如关羽都被供奉到寺庙了,他已经成了神,而不仅仅是一个人。不过,我们拍摄《三国》主要是遵循电视剧的创作规律。我们不是要还原三国那段真实的历史,不是根据《三国志》拍摄。但也不能像漫画那样天马行空。在人物创作上,我们不会像其他版本一样人物是“流淌着水”,我们要为人物注入活的‘血液’,让人物的一切行为更加人性。比如诸葛亮,我们创作主要往人物飘逸方面入手。广为人知的空城计、草船借箭等等,都是可以找到现实依据的,如空城计,很可能是司马懿故意放过诸葛亮,因为没了战争,他在曹营的处境就危险了,草船借箭可以解释为诸葛亮是天文学家。”

  在节目现场,高希希还邀请有着5000多件冷兵器收藏的民间收藏家皇甫江担任《三国》的兵器顾问,高希希表示,“《三国》将重点展示古代兵器,突出冷兵器中英雄(高希希解读新《三国》小乔角色初定赵柯(图))的热血豪情,一方面让观众对英雄有着更深的了解,一方面让观众充分领略古代人的智慧。”

  陈建斌

  曹操不是单纯的反派

  扮演“曹操”的陈建斌则第一次谈起了他对扮演曹操的理解,他首先为曹操“打抱不平”:“拥刘贬曹的观点已经过时,二十多年已经过去了,如果按照小说《三国演义》来拍,观众肯定不同意。”陈建斌继续说,“这些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人物,能够都被观众记住,这些人不简单,他们都是英雄。”

  谈到对演绎曹操的想法,陈建斌表示,“这是我感到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我与高导曾经专门深入探讨过这个人物,在三国,他热衷于写诗,无论对事业、生活、感情的看法都可从他的诗中找到。这是历史上非常少见的。他既是浪漫主义者,同是又是现实主义者。而不能单纯地把他定为一个反派。”

  有些关于三国的影视剧杜撰曹操为了夺取大小乔,才发动对吴的战争。该片却没有这些情节。陈建斌以一句“铜雀深深锁赵柯”表示未能与赵柯演对手戏的遗憾之情。原来,陈建斌与赵柯曾经合作一部电视剧《光荣岁月》,赵柯在剧中饰演陈建斌的秘书。赵柯的表演给予陈建斌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两人都曾期待以后再次合作。

  本报记者|潘昕|文

赵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