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广州宣传新剧 笑言变成老将再回无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3:48  金羊网-新快报
吴镇宇广州宣传新剧笑言变成老将再回无线(图)
《生命有明天》广州宣传

吴镇宇广州宣传新剧笑言变成老将再回无线(图)
吴镇宇

  天马行空的吴镇宇讲话颠三倒四、语无伦次是出了名的。昨日,他与王亚楠、刘佳一起,为主演的新剧《生命有明天》来穗宣传造势,其鬼马无厘头的表现引来记者的阵阵笑声。吴镇宇声称这次他在剧中的表演,颠覆了普通的医生形象,而是演绎了一个吴镇宇特色的医生角色;至于说到与宣萱10年之后再次合演情侣,他打趣说:“我感觉以前是和一个女孩合作,而现在是在和一个女人合作。”据悉,34集的《生命有明天》将于4月27日在南方电视影视频道播出。

  谈角色“我是医生,也是病人”

  《生命有明天》讲的是一位医生的励志故事。题材并不新鲜,不过吴镇宇表示,他在剧中的角色完全颠覆了以往荧屏上普通医生的形象,“不会穿着整齐干净的白大褂,打着领带,像个CEO或者保险从业员”,“因为太多人演过医生这种角色,再去重复的话,会让人觉得很难受。那有什么好看的?所以我第一次演医生,就想按照我生活中的样子塑造一个医生形象,那就是吴镇宇式的医生。”他一本正经地形容自己的剧中的角色是“一个海归,他是医生也是病人,因为神经病发作得多了,就变成了神经科医生”。

  其实,吴镇宇上述如此“有条理”的话语是经过记者整理的。事实上,从昨天的记者会一开始,穿着土黄色西装、一头卷曲黄发走进采访现场的吴镇宇完全是一副无厘头的样子,时而拼命眨巴眼睛,时而坐在椅子上晃来晃去,甚至作无聊状趴在桌子上,并拿身边的王亚楠、刘佳开玩笑,戏称王亚楠为“哥哥”,称年轻的刘佳为“阿姨”。

  而王亚楠、刘佳也不甘示弱,大爆吴镇宇在拍剧期间的鬼马表现——比如他表演做手术的戏时,会一边假装严肃地在动刀子一边低声嘀咕“快点收工啦,我要洗澡,我要睡觉……”,惹得其他演员频频笑场。王亚楠更笑说吴镇宇在片场其实很小孩,很天真,而且有时说话像小女人一样嗲声嗲气,并特别喜欢穿紧身豹纹和花衬衫。

    谈宣萱 “我要求她回归到10年前的感觉”

  十年前,吴镇宇和萱宣曾合作过电视剧《难兄难弟》,两人在戏里戏外都玩得十分疯狂。这次在《生命有明天》中,两人再次携手,是否有擦出新的火花?吴镇宇装作一本正经地思考了一番,然后说:“区别就是,我感觉以前是和一个女孩合作,而现在是在和一个女人合作。”他说相比于和其他女演员合作,他跟宣萱合演情侣的感觉是“刚刚好”,而且绝对不会传绯闻。他说在演轻松喜剧时,跟宣萱合作很舒服,“因为她很醒目,自然容易擦出火花。”

  而说到宣萱在《生命有明天》中的角色,吴镇宇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玩的角色,“开拍之初我就强烈要求她回归到10年前的感觉,回归到拍《难兄难弟》时那个憨憨傻傻、喜欢大呼小叫的角色。我不喜欢她在其他电视剧中演的角色,老正派的!”

    谈未来 “等我变成老将再回无线”

  谈到在香港和内地拍戏感觉有什么不同时,吴镇宇望着天花板想了很久,说:“在香港的话,拍完戏就可以直接回家,而在内地呢,每两个星期我会跟内地演员吃饭、唱K,顺便骂骂导演发泄一下不满的情绪。”

  有记者提到,2004年吴镇宇拍完电视剧《伙头智多星》时,便称这是他电视剧的收山之作,如今又接拍电视剧,是不是出尔反尔?吴镇宇眨巴眨巴眼睛说:“你们知道的啦,《伙头智多星》让很多人真正收山了。(因为那部剧太烂吗?)我就不好说得太明白啦,我为了证明自己没有收山,所以才继续拍电视剧的。”

  据悉,《生命有明天》由亚视旗下的影视公司投资拍摄,该剧也将在亚视播出。而吴镇宇因为2003年返回无线拍摄了剧集《冲上云霄》,大受欢迎,才迎来了事业的高潮。被问及此次为亚视拍剧是否担心得罪无线?吴镇宇哈哈大笑,话中有话地说:“不要说得好像无线这么霸道啦,人家是很和蔼可亲的,要说也是演员自己的问题啦。”

  传言吴镇宇将与黄秋生(听歌)合作拍摄《冲上云霄2》,是否意味着他将回归无线?吴镇宇亦真亦假地笑言:“等我变成老将再回去吧,现在我太年轻了,再老一点一定回去,别担心。”

  ■新快报(blog)记者 曾乐 摄影 龚吉林

吴镇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