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聊《甜蜜蜜》:邓超孙俪戏里戏外都甜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4:17  新浪娱乐
高希希聊《甜蜜蜜》:邓超孙俪戏里戏外都甜蜜

与主持人刘杨交流

高希希聊《甜蜜蜜》:邓超孙俪戏里戏外都甜蜜

高希希开心大笑

高希希聊《甜蜜蜜》:邓超孙俪戏里戏外都甜蜜

张申燕仔细聆听

高希希聊《甜蜜蜜》:邓超孙俪戏里戏外都甜蜜

高希希沉思

  主持人:我们这部剧更多的是苦涩的东西,因为有很多的泪水剧中男女主人公也经历很多的挫折,高导拍摄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感觉吗?

  高希希:对,因为我们拍摄这个戏,包括写这个戏,跟王老师共同探讨的过程当中也是一种经历,老是在体验的过程当中完善它,这种体验和完善当然不是那么直接,可能演员更直接一些,作为导演和编剧会相对感性一点,但是那些我觉得都是真实的,你如果没有真实的面对的话,可能出来的东西会很难以跟观众产生一种沟通

     邓超 孙俪 戏里戏外甜甜蜜蜜

  主持人:邓超孙俪(高希希聊《甜蜜蜜》:邓超孙俪戏里戏外都甜蜜 听歌)在剧中的表现也非常精彩,高导对于他们两个的表现有没有一个评价?

  高希希:这两个孩子在这个戏里面应该说是倾注了很多的心力去完成,一个用心的演员必然会拿出上乘的佳作给观众,如果不用心也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观众。第二,他们积极的用自己全部的身心去完成这个剧作的演员,除了用心以外,几乎耗尽了自己一切的力量去完成,甚至最后就是到了有一种难以往外拔出的地步了,这种是很难得,演员遇到这种情况,所以这种情况我觉得是挺值得尊重的。

  主持人:张总应该是这个电视剧最早的一批观众,您对这个电视剧对他们两人的表现,您觉得怎么样?

  张申燕:跟高导刚才说的一样,非常的好,我觉得,因为也有很多记者原来问过我们,怎么就是说,他们两个人怎么会这么难在一起,在那个年代,我说可能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很理解,但是在那个年代两个人的家庭出生不一样,真的就决定他们两个很难在一起,可能现在的年轻人不能接受,他们提出很多质疑,觉得这个东西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阻碍呢?在那个时候就是有非常大的阻碍。

  主持人:因为这部剧也引起了很多的社会的反响,高导在这个剧中的导演身份应该不用去很多的引导,这两个情侣他们之间会有很多的小碰撞。

  高希希:因为彼此之间合作也有默契,从邓超也好,孙俪也好,我觉得是,我们之间合作的默契点最好的两个演员之一(笑),我可能只提出一,他们可能反应出三来,所以我们特别愉快,所以有的时候一块儿会沉浸到一种感觉里面去,有的时候因为他们年轻,有的时候需要我做一些解释或者是一些故事性的旁引,他们去感悟到,原来还有一些时期会有这种爱情和对白,我觉得这是挺有意思的一件事。

  主持人:可以说他们的表现超乎了你的预料的好。

  高希希:对,有一些是超乎我的预料的,有一些是他们自己发挥出来的人物关系。

   主持人:我自己作为观众印象很深刻的是孙俪的几场哭戏,高导应该也是很满意。

  高希希:这个哭这还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一种哭,会有一种,就是什么?她的哭还带着层次的,我希望她在阶段性,面对你或者面对自身,有一种方式,通过内心的表达去诠释。另外看到所爱的人,幸福的流泪,痛苦的流泪,孙俪在这个层面上远远超出其他的戏。

  主持人:她曾经跟我说过,在一些场景的拍摄的时候可能不用您引导,她一想到对象是邓超然后…

  高希希:有感而发。

  主持人:而且剧中有很多让邓超受伤这样的戏份,当时在拍摄的时候应该也有很多难忘的事情。

  高希希:对,我记得我们在房山拍摄一场邓超把她绑架的戏的时候,那一天发生了很多事都意想不到,从山上救下来的一瞬间,邓超一下子用力过猛,就磕到头了,头破血流,后来又巧了,冬天有一场大雪的戏,抬走的门板又是断的等等,但是这一些说实话,确确实实孙俪看着很心疼,但同时也为我们的戏起到了一些意外的效果,当时因为,我们是两组镜头拍,有一组镜头就是面对孙俪,孙俪很自然的就会去观望,就会去照顾,看她的心爱的人到底伤成什么样,这个情景恰恰也是我们在那一瞬间需要表现的,天意,当然我不愿意让他受伤(笑)。

  主持人:是戏外捕捉到的一些自然的东西。

  高希希:对。

  主持人:张总对结局怎么看?

  张申燕:这应该问导演(笑)。

  高希希:这个问题很多网友和观众给我提出来,我们想说到的《甜蜜蜜》,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每个人面对甜蜜都是在心里的,就是这两个人很艰难的走到一起来了以后,他面对的实际上是一个什么?就是彼此的拥有是他们认为最甜蜜的,所以有这么一段情节,可能观众也应该注意到,在最后结尾,因为这个结尾我们想了很久才想到用这个,最后一组镜头是孙俪静静地走到病房面前,然后她的父母拦着她,其实你已经尽到义务了,你可以离开他了,他是植物人了,然后孙俪很平静的看着他的父母,说了一句话“叔叔和阿姨,你觉得我现在可以离开他吗?你觉得我现在可以离得快他吗?”就是自己问自己的话,我好不容易拥有了他,我怎么可能让他离开,我就求你们让我呆在他的身边,然后就很自然的走到病房里面,像每一天唠家常一样,擦他的身子,这个时候每个人都认为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我觉得那个时候叶青和雷雷,雷雷感受不到,但是叶青可以感受得到她是最幸福的,你也不会乱跑,这种甜蜜是在每个人的心里的。

  主持人:这个结局是孙俪要求的版本?

  高希希:对,原来我们还有一个版本,希望一个暗转以后有一行字,一个孩子哭,一年以后,小雷雷出生了,但是那个有一点概念,然后一个创作班子来讨论,我们还是用这个结尾,把那个甜蜜用在叶青的心里。

  主持人:您是导演,您在现场最能够感同身受…

  高希希:这个应该是肯定的,通过一些细节就可以很好的表现,他们两个人每一次面对,因为这里面太多需要动情的地方,需要互动感悟的地方,在每一次的感悟过程中,我觉得这两个人做得都极其好,好多媒体也问我,他们两个在一块儿会不会影响?我觉得恰恰相反,我说她们两个成了互动的支持体,彼此之间都支持着。举个例子,我们在草原拍一些,温度是零下17度,当时确确实实,别说是演戏了,睁开眼睛都费劲,在那种情况下,有一场戏是雷雷为叶青打架负了伤躺在床上,叶青帮他擦伤包扎的过程,拍完以后,当时我觉得已经很不容易了,因为我又要求他们俩把棉袄,里面的衣服尽量穿薄一点,要不然形体不好看,确实都冻僵了,孙俪哭得不是,不够动情,邓超是这么躺着,邓超说不行,还得再来,孙俪觉得没法再来了,但是邓超说,不行还得再来,要不然不到,完了跑进车里,我说你别让孙俪再拍,太苦了,我都觉得不忍心,他说没事,暖和暖和,差不多手脚都能动了,他说再来一条,大家确实被这种认真动容了,然后又再来,这一条确实很好,我们只能这样,拍一条进车暖和一下,再出来拍,要不然人全部都僵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孙俪吧】 【邓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