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战火重燃 最终阵容将于5月底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7:07  精品购物指南

  筹备长达四年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最终尘埃落定,从大导演陈家林到阎建钢再到最终受命的高希希(blog),从陈宝国(blog)成龙(《三国演义》战火重燃最终阵容将于5月底确定 听歌 blog)谢霆锋(《三国演义》战火重燃最终阵容将于5月底确定 听歌)房祖名(听歌 blog)姜文陈建斌等全明星阵容的热炒到现在仅陈建斌一个光杆儿司令落听,新《三国》的重拍之路好似《三国演义》里的群雄逐鹿般热闹喧嚣,统一“大业”迫在眉睫。

  在接手新《三国》之前,高希希曾婉拒新版《红楼梦》,原因之一是“男人应该拍一些阳刚的东西”,并且高希希从小有《三国》情结,相比当时问题百出的《红楼梦》剧本,高希希认为,朱苏进的剧本“异常完整和精彩”。所以,在各大导演纷纷退出新《三国》时,高希希却主动请缨,“上赶着”指导《三国》,他甚至不考虑经典名著翻拍后可能面临的窘境——“板砖”和“口水”,放话:“如果拍不好就是我的问题,说明我无能,拍砸了我就真的遗臭万年。”如此豪言,可见高导的魄力不一般。

  执掌新《三国》必然面临“超越”旧版的问题。新的主创队伍都表示,将用新的历史观延伸《三国》而非超越,形象的比喻是“只做整容术,不做变性术”。比如传统概念的“贬曹尊刘”在新版中会有新的诠释,将二人的所作所为平实客观地展现,对他们是褒是贬,让观众看了后自己去感受。再比如,老版《三国》中,周瑜被当成小肚鸡肠的人,新版中,周瑜会被视作伟大的政治家,不仅是“三气周瑜”这么简单。这些观念上的改变,要想让观众全部买账,绝非易事。

  另外,老版《三国》武戏部分较弱,新版会加重战争场面,长坂坡之战、官渡之战、赤壁之战等都是不可回避的大场面。这一点倒是很有必要,毕竟这样一部史诗巨著,如果只是小打小闹也太说不过去了。

  针对目前热门电影《三国之见龙卸甲》《赤壁》,新《三国》会不会突发奇想,在某个段落通过走另类路线突出人类忠义信仰主题?高希希的回答让人稍感宽心: “那两部影片严格意义上讲并不是《三国》,借用的只是《三国》之名。吴宇森要拍的其实是英雄,将《赤壁》称为《英雄本色》续集也不为过。”

  新《三国》,演员自然是最受关注的话题。坊间出现了各种版本的角色组合。事实上,演员名单中只有陈建斌与剧组签了正式合约,出演曹操。高希希评价陈建斌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演员,有很好的创作力,在曹操的扮演上能有极大的发挥优势。喜欢用熟悉的演员是高希希一贯的选角风格,新《三国》中,高希希直言不讳,自己会优先考虑这些“熟人”,比如,在他心目中,和他合作过《纸醉金迷》陈好(《三国演义》战火重燃最终阵容将于5月底确定 听歌 blog)就是貂禅的最佳人选,高希希评价陈好,“以前她所有的戏我一个都没看上,全是花瓶,但是到了《纸醉金迷》,我觉得她骨子里有人物的感觉,万人迷不过是她表象的东西。”另一位高希希的御用演员殷桃,有传闻称将出演大乔。辛柏青则被传闻是周瑜的不二人选。此外,邓超(《三国演义》战火重燃最终阵容将于5月底确定 blog)孙俪(《三国演义》战火重燃最终阵容将于5月底确定 听歌)也都在名单之列。高希希对此的态度是,“如果由我熟悉的演员来帮我完成这部巨著,是最理想不过了。”但问题是,太熟悉的演员一般缺少新鲜感,目前,网上便有不少人对高希希的爱将邓超、孙俪生出抱怨,认为这个组合有点视觉疲劳了。说到底,熟人并非万能的,给新人一个机会也是给自己一个机会,这一点,高希希也很清楚,目前他最看好的新人赵珂如果能顺利出演小乔,说不定会给这部戏带来一些生机。据悉,新版《三国》最终阵容将于5月底6月初确定。9月下旬,新版《三国》在横店开机,拍摄将历时一年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