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的故事》将播 赵恒煊杜源等人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8:05  新浪娱乐
《愚公移山的故事》将播赵恒煊杜源等人加盟

《愚公移山的故事》剧照

  由赵恒煊、杜源、谢兰郭凯敏、沈丹萍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主演的40集古装神话大剧《愚公移山的故事》已完成后期制作,有望在今年七月登陆央视荧屏,与广大观众见面。

  《愚公移山的故事》改编自《列子·汤问》中的一则寓言,运用数字时代的视听手段再现了愚公移山的壮举,重塑了愚公这一奇男子、伟丈夫形象,颂扬了愚公精神,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是一部波澜壮阔、扣人心弦的神话大剧。愚公挖山不止,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最终感动了玉皇大帝,他移山的愿望最终得以实现。从而构筑了一个天人合一,人神合一,人与自然合一的美好愿景。

  “愚公移山”的故事长期以来一直是中共官方所推崇的寓言故事,具有很浓的政治色彩。而该剧正是对这一主流意识形态的另类诠释。《愚公移山的故事》斥资两千余万元人民币拍摄制作,其场面恢宏,有神话史诗般气魄,特技场面尤为奇伟瑰丽,为近数年来国内电视剧制作所罕见。有学者指出,该剧巧妙地将思想性、艺术性、可视性溶于一体,是神话与主旋律电视剧的一次的里程碑式地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