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佩琦被占足便宜 新剧改行拉车颇有“范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8:36  新浪娱乐
刘佩琦被占足便宜新剧改行拉车颇有“范儿”

刘佩琦饰演的人力车夫“文三”在等活儿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电视台、SMG上海电视传媒公司、北京安平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金盾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传奇时代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狼烟北平》日前正在怀柔紧张拍摄中,刘佩琦在剧中扮演的“文三儿”,是以拉洋车为生的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却是这部戏中的核心人物,全剧是从“文三儿”的视角展现抗战前后北京城中的众生百态。

  扮演过法官、军人、警察、工人、老好人、恶霸地主等不同角色的刘佩琦,对每个角色的演绎都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这次是第一次以人力车夫的形象示人,可一举手、举手投足都有板有眼,颇有老北京城人力车夫的“范儿”。

  由于剧情的需要,他每天都要拉着黄包车,把占地一百多亩的影视基地跑上几个圈,哪有弯儿,哪有岔儿,哪有树,哪有坑都烂熟于心,闭着眼跑都错不了。剧组大小演员许多好多人都坐过刘佩琦拉的车,一些年轻的演员不好意思,说占足了刘老师的便宜。

  “他们觉得我岁数大,老让我拉他们不合适,说要不等不拍戏的时候我拉您跑两圈得了,我说咱不用,咱是演员,戏中哪有谁占谁便宜一说啊!”说着刘佩琦拉起自己的吃饭家伙,邀请记者座上车兜一圈,看看他拉车的水平。果然,刘佩琦吆喝着抬腿就跑了起来,让车上的记者受宠若惊,感受到做“大小姐”的滋味。

  记者注意到由于紧张的拍摄,刘佩琦比一个月前刚开机时瘦了一圈,也黑了很多,说话时还不停地抠着手上厚厚的茧子,他解释说这是因为道具车的轮胎是实心的,拉起来特别费劲,几天下来,不用化妆便已经很符合人物的形象了。

  当天拍摄的是全剧的重头戏,女主角杨秋萍游街示众,剧组动用了400多名群众演员,由于人多不好调度,加之天气等原因,拍摄进程一度受阻,导致从清早就化好妆准备拍摄的刘佩琦直到下午还没有开工,不过他丝毫没有怨言,躲在角落休息。“这就是文三儿在戏中的状态,等活,有时候能等上,有时候等不上。每天我就化好妆,躲在角落里看着剧组大家忙碌,我就想,这不就是‘文三儿’的生活吗,等着、看着,从他的视角了解社会。挺好,今天等了一天没戏,多体验一分‘文三儿’的心理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