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三角》即将杀青 黄海波秦岚奚美娟齐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1:34  新浪娱乐
《黑三角》即将杀青黄海波秦岚奚美娟齐亮相

发布会现场

《黑三角》即将杀青黄海波秦岚奚美娟齐亮相

《黑三角》新闻发布会

《黑三角》即将杀青黄海波秦岚奚美娟齐亮相

《黑三角》嘉宾讲话

  新浪娱乐讯 4月25日,长篇电视连续剧《黑三角》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剧导演余丁与黄海波秦岚奚美娟等主创人员齐聚发布会现场,这也是该剧自开机以来的第一次集体亮相。 据悉,该剧预计将于下半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旧影新剧备受期待

  电视剧《黑三角》改编自经典的同名反特电影,当年这部电影曾经风靡一时。而电视剧版《黑三角》在保留原来“扑朔迷离”的反特风格的同时,更在反特家庭“悲欢离合”的情感戏份上加大了叙述力度,侦察科长石岩与“特务家属”程素贞之间,进步青年于秋兰与特务母亲于黄氏之间都有精彩动人的情感戏,可以说《黑三角》在错综纠结的破案线索之外,还加入了大量复杂的情感线索,使得这部反特题材的电视剧显得与众不同。

  黄海波诠释反特公安 “石岩”

  剧中侦查科长石岩的扮演者是有着角色塑造高手之称的黄海波,他曾成功地演绎过许多革命军人的形象,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

  剧中的石岩为了破获特务们的阴谋,保卫我们的胜利果实,与深入敌人内部的地下党员联合,最终将特务一举歼灭。对黄海波来说,第一次出演五十年代的公安战士,又是战斗在隐蔽战线上的,如何来把握好这个人物,是一个不小的突破。为了演好这部戏,黄海波还特意走访了许多当年的老同志,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生活和情感。

  《黑三角》是黄海波和秦岚的首次合作,剧中他对“程素贞”由同情到关爱,产生了复杂的情感。剧组忙碌的工作一度让黄海波病倒,但他仍然带病上阵,边打点滴边拍戏。而且剧中海波与扮演秦岚儿子的小演员有不少对手戏,戏里戏外他还担当了不少表演老师的重任,戏中是英勇的侦察科长,戏外是严肃认真的台词老师,说到底,黄海波就是一个热爱演戏的好演员。

  秦岚全情出演素颜上阵

  观众们是否还记得《环珠格格》里的“知画”,《绣娘兰馨》里的“沈兰馨”?秦岚一直给人一种时尚、靓丽的感觉,而这次出演《黑三角》着实让不少人惊讶,绝对是她对自己的一大挑战。

  秦岚说这是她首次出演反特题材电视剧,当时看了剧本就被故事情节所吸引,这个角色在电影里并没有,是此次改编加入的一个主要人物。对于很多女演员来说,如此年轻来出演一个“母亲”难免会顾虑重重,而秦岚却在看完剧本后一口答应,她说这个角色有复杂的命运,深刻地内心刻画,能够让演员演起来特别过瘾。而且这一年代的人物,对她而言也是全新的尝试。不过尽管素颜上阵,秦岚的楚楚动人还是让人心动爱怜,也有此对她饰演的人物命运有了更多的关注。

  奚美娟深刻演绎国民党特务

  电影《黑三角》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卖冰棍的老太婆”了,电视剧保留了这一经典的人物形象,更拓展了她的生活情感线,而担当这一角色的著名演员奚美娟,更是为大家演绎出一个不同以往的“女特务”。

  观众们对奚美娟的实力派演技一直都是有口皆碑,对于此次出演“女特务”,奚美娟又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她认为这个人物在平时生活中就是一个正常人,一个母亲,一个亲切的老太太,她不是那种搔首弄姿的让人一望即知的“女特务”,正因为如此,她才能潜伏下来。而且她与女儿之间,也有一定的真情实感,这才给予这个人物最后的命运转变有了充分的依据。

  剧中的年轻演员们都把奚美娟当作是自己的老师,对高斯王睿这些新人来说,能够与奚老师演对手戏,真是一个极好的学习机会。

  余丁执导亲力亲为

  导演余丁曾经执导了电视剧《红梅花开》,并获得了北京电视台最佳电视剧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作为摄影师出身的余丁,在镜头的把握、光效的运用以及片子的节奏上都有自己独到的想法,因此在片场,最忙的人就是他了,难怪开机不到一周,余导的嗓子就哑了,至今未能恢复。

  《黑三角》讲述的是解放初期公安人员和国民党特务之间的殊死较量,作为一部翻拍剧,余导在坚持还原历史背景和保留经典情节的同时,加入了大量的新人物、新剧情,用新的手法去拍摄这部电视剧,他要为观众再现出那个年代真实地人物心理,复杂的人物命运以及惊心动魄的敌我斗争。 (尤优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三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