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图纸》改编电视剧 王志飞王晓娟饰演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5:18  城市快报

  本报讯(记者阎雅娜)43年前,一度风靡全国的电影《秘密图纸》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这部红色经典力作被再度改编成电视剧,并于明天在广州开机。

  这部电视剧由金盾影视、广州电视台、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以及北京安平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五六十年代,我国公安战线人员通过密切侦查、准确推理与人民群众一起将美蒋特务一网打尽的故事。该剧以边防某部作战参谋陈亮与妻子石云在破获敌特工作中的亲情、友情和爱情为主线,展现了建国初期军警一家保卫红色政权的英雄风采。

  该剧由曾执导《玫瑰花开》《我非英雄》《刀锋1937》《高纬度战栗》等剧的青年导演郭靖宇执导。郭靖宇擅长情节剧创作,近年,他执导的电视剧频频成为各台收视排行榜中的佼佼者。对于首次执导红色经典剧目,郭导演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接拍这样一部有着时代烙印的故事如入宝山,我将借此表达对那个年代英雄们的敬仰。”

  当年,老艺术家王心刚和田华在电影版《秘密图纸》中的表演可谓轰动一时,此次电视剧版男女主演的选择自然牵动人心。如何找到一个具备上世纪五十年代气质的女公安成为了摆在郭靖宇面前的一大难题,最终,他选中了总政话剧团的青衣王晓娟,她在电视剧《红色追击令》中饰演的女军人宁小苏曾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男主角陈亮的扮演者,郭靖宇则毫不犹豫地锁定实力派演员王志飞,“我觉得这个角色非王志飞莫属,他具备了那个时代人物的气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