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女婿》红小人物 “马四辈”成新版许三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0:36  城市晚报

  与2007年电视荧屏最红的“许三多”一样,2008年初红遍电视荧屏的同样是一个小人物,而且名字中也有一个数字——“马四辈”。“哭着过,不如笑着活。”随着近日电视剧《上门女婿》在江苏卫视的热播,张丰毅在剧中的这句经典台词也流传起来了。目前,这部电视连续剧播出已接近尾声,有观众留言表示,“嫁人就嫁马四辈”。

  “马四辈”留住了“李明智”

  《上门女婿》表现的是上世纪80年代,马四辈一心要让老婆孩子跟着自己“有肉吃”,而高枝枝却因受不了穷困,与南方来的养蜂专业户李双银私奔。大结局中,冷洁南下找到高枝枝谈判。高枝枝答应尽快回去跟马四辈办理离婚手续。可她回来恰巧赶上艳阳和李明智准备结婚。就在艳阳沉浸在结婚的幸福中,一场洪水因为陈斌的妒忌心,没有及时通知,酿成艳阳死亡。马四辈和高枝枝悲痛欲绝要找陈斌算账,陈斌却早已逃亡。

  此时高枝枝不惜自己的名誉,将艳阳身世公布于众,陈斌得知后到艳阳坟前忏悔。马四辈在艳阳坟前痛打陈斌,陈斌幡然悔悟主动去公安局自首。高枝枝在离婚书上签了字,正准备离去,却为了救马四辈落了个终身瘫痪。马四辈面对高枝枝和冷洁不知所措。李明智要离开,马四辈为了留住他,当着众人挑明了李明智的身世,郭大海和李明智父子相认……

  “高枝枝”现象引发人们思考

  对“高枝枝”,网上骂声一片,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女人应该没有好下场。”还有网友直言,“就是没有爱情,可那种亲情的伟大力量也应该能让她回头啊,真为‘马四辈’感到难过。”

  相比之下,张丰毅扮演的“马四辈”可是受宠多了,有网友发帖表示:“我看过张丰毅演的很多片子,不过这次在看《上门女婿》之前,我真没想到他演农民也演得那么好,这部戏是我这几年发现的农村戏里最好的一部。”更有许多男性观众直接就把“马四辈”当做自己的偶像,“我要以‘马四辈’为榜样,踏踏实实地当一个好父亲、好丈夫、好儿子。”记者刘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