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贵与安娜》热拍 林永健出演“绝世好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6:51  新浪娱乐
《王贵与安娜》热拍林永健出演“绝世好男人”

林永健在《王贵与安娜》拍摄现场。

  (记者 范宁)“那不是《金婚》里的大庄吗?”昨晚,本报记者在东湖畔一个农家菜馆,巧遇著名演员林永健,记者立即上前采访,原来他是来汉拍摄电视剧《王贵与安娜》。

  一部《金婚》,让饰演大庄的林永健火得一塌糊涂,人们记住了这个嘻嘻哈哈、有点蔫坏的“小眯眯眼”。但在《王贵与安娜》里,他却扮演一个截然不同的“正角”。

  林永健介绍,30集电视剧《王贵与安娜》讲述了一个横跨30年的故事,来自农村的英语教师王贵,和城里资本家的后代安娜结合,不同身份之间的冲突伴随了他们的一生,“对我来说,王贵是个非常好的角色,他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知识分子形象,非常敬业,对事业、对家庭都是干干净净的。”

  王贵和大庄有何不同?林永健说,大庄看上去有点玩世不恭,但他在琢磨这个角色时,还原了一个普通工人的本色,“我看了过去很多资料,很多照片,一个工人不可能和知识分子一样,大庄就是有点嘻嘻哈哈的。”

  林永健为了演好王贵,甚至把筹备中的《喜耕田2》都搁置了。从4月8日来到武汉,他就随剧组一直住在东湖边,剧组主要外景地就选在武汉大学。说起武汉,林永健赞不绝口:“武大是个很有时代感的地方,从上世纪30年代到现代的气质都具备,很可惜没看到武大樱花。东湖也非常美,在湖边吃着农家菜,实在是种享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贵与安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