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圆满落幕 田朴珺称导演是这部戏的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6:53  新浪娱乐
《相思树》圆满落幕田朴珺称导演是这部戏的根

田朴珺

  新浪娱乐讯 昨日,作为《亲情树》、《香樟树》之后“树”系列的完结篇《相思树》已经在央视一套落幕了,并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收视。剧中,青年演员田朴珺成功的扮演了康慧这个爱憎分明、个性独立的角色,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对此,田朴珺表示,最要感谢的就是孙周导演,他就像“树”根一样,使我们枝繁叶茂的成长。

  “昨天《相思树》已经播完最后一集了,说心里话,总感觉播得太快了,半个月的时间转眼见就过去了,但是在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当时在一起拍摄奋斗的四个多月的时光。”田朴珺告诉记者:“我觉得在拍摄《相思树》整个过程中,孙周导演就像这颗‘大树’的根一样,如果没有他,我们可能不可能枝繁叶茂的成长。”

  “大树”导演关爱演员

  田朴珺很庆幸能被孙周导演选中在《相思树》中饰演康慧这个角色,非常感谢导演能够给她很大的发挥和创作的空间。说到这,田朴珺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我觉得在工作的时候,我觉得最能用‘认真’和‘细腻’这两个词来形容孙周导演了。他会给每个演员很大程度的发挥空间,却经常会因为一点点的细节问题给出修改的意见。”

  “记得在片场的时候,他会因为演员出场时的发型和环境不太符合而提出修改的意见,但是在拍戏的过程中,他又会让我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他经常会随着演员的感觉最大程度的发挥。”田朴珺很认真的说道:“当他看到有的地方有些戏感觉不太对的时候,他会告诉我哪些地方是要的,哪些地方需要稍作调整。他会给我一个很舒服的调动,让我更加自信,能够更好的理解和诠释康慧这个角色。”

  “铁人”导演生抗四个月

  在拍摄期间,可能是由于天气的缘故,大家都接二连三的感冒生病了,但是孙周导演却没有生病,一开始还以为是导演的体制很好,抵抗力很强,却没有想到拍摄结束之后导演就病倒了。“当时给我的感觉好像全组的人都病了,孙周导演都没有病过,但是在戏拍完了半个月后导演就大病了一场,还去医院打了吊瓶。也许是因为在拍摄过程中有股劲在顶着他,有中力量在支撑着他,使他没有病倒,但是当这股劲刚刚松下来的时候,他却病倒了。”

  孙周导演那种工作时的认真忘我的精神,使田朴珺由衷敬佩。“我一开始觉得我们演员每天拍戏的过程已经很辛苦了,有的时候大家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但是当我发现孙周导演在四个多月的拍摄期间里几乎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的时候,我实在不明白他哪来的那么大的精神头。”田朴珺自言自语道: “也许是对工作的认真?也许是对事业的热爱?我想可能两者都应该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