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时珍》倡导诚信中医 黄海冰不短斤少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9:48  新浪娱乐
《李时珍》倡导诚信中医黄海冰不短斤少两(图)

诚信中医不短斤少两

《李时珍》倡导诚信中医黄海冰不短斤少两(图)

李时珍和李行义在一起

《李时珍》倡导诚信中医黄海冰不短斤少两(图)

黄海冰和万思维在剧中

  一、黄海冰(《李时珍》倡导诚信中医黄海冰不短斤少两(图) blog):万思维给患者抓药,药方阴阳搭配,不短斤少两

  在戏里,李行义是李时珍的义弟,李言闻的义子。有一次,李行义拿上李言闻开的药方,给患者抓药。万思维一点都不含糊,对每一味药都心中有数,不少一味药,不短一两称。片场有人犯嘀咕,演戏呢,那么较真干嘛?少点少点又没人知道。万思维不理会,依然如此这般,照方抓药。黄海冰赞许地说:“其实,做人也是个习惯,人命关天的事,医生得讲个操守。我演戏是演给观众看的,我怎么演,观众看得最清楚。特别是中药处方讲究阴阳搭配,少了一味药,甚至某味药少了分量,治病的药可能就是要命的毒。”

  黄海冰这一席话,片场的人都认为说得在理。万思维如遇知音,有板有眼地说:“医药处方事关患者的性命,如果医生胆敢置患者的性命于不顾,味着良心赚黑心钱,法理不容。”

  二、万思维:与黄海冰像热兄热弟一样

  与万思维搭戏最多的,黄海冰、胡可(《李时珍》倡导诚信中医黄海冰不短斤少两(图) blog)郭凯敏都是重量级的演员,他这个演艺新人是否感受到了压力呢?万思维告诉我,自进入剧组以来,不浮躁,不张扬,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尤其是与冰哥,天天同住一层楼,绝大部分同场演戏,朝夕相处,互相之间已经相处得像热兄热弟一样了。对于表演方面,他认为压力肯定是有的,但只能是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更多的是努力把自己融进戏里,经常向冰哥讨教。在戏里,共读医书,共同面对患者,兄弟情深。他还透露,为了熟悉剧本,自己甚至调动了当年考学的功夫,多少个不眠之夜都是在剧情中度过的。在片场,同冰哥琢磨台词,讨论剧本,有时互相沟通一些个人的演技,互相勉励好好演戏。而黄海冰对于医德的看法,在片场对万思维抓药较真的支持,万思维坦言非常感动。

  三、郑克洪:万思维有天背台词830个字,是个踏实的演员

  郑克洪选演员有一双火眼金睛,看谁的功底、品德八九不离十。只要喜欢,马上搞定,绝不优柔寡断。万思维很感激郑导的知遇之情,对我说:“我有次一天背台词800多字,郑导给了我很多肯定。郑导是我的伯乐,我要跑好演艺生涯的每一程。”记得他们缘份很深,好莱坞《综艺》重点推荐影片《丛林无边》是他们的第一次合作,那时万思维才刚刚触电,绝对男人遭遇残酷战争。至少这部戏,奠定了郑导对万思维的认识基础,几乎是一闪念,《李时珍》中一个重要角色李行义,就锁定万思维了。问原因,郑克洪说:“做艺先做人,万思维踏实。”(胡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