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出席《光荣》首播会 批军旅戏进入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2:22  京华时报
高希希出席《光荣》首播会批军旅戏进入误区
陈建斌

  本报讯 (记者赵楠楠)昨天,导演高希希(blog)陈建斌黄海波(高希希出席《光荣》首播会批军旅戏进入误区 blog)等主演出席军旅题材电视剧《光荣岁月》的北京台首播会。高希希执导的《历史的天空》开创了另类英雄的电视剧类型,但他同时指出,现在的军事题材已经走入一个误区,表现另类英雄的作品一窝蜂出现,势必让观众审美疲劳。

  《光荣岁月》虽是军旅题材,却不同于目前最流行的描写另类英雄的电视剧。高希希说:“如果说《历史的天空》是姜大牙这个草莽英雄的成长史,《光荣岁月》就是袁志豪(陈建斌饰)和柏香茗(朱媛媛饰)这对知识分子与社会共同成长的记录。”

  高希希认为,现在的军旅题材剧走入了误区,一味展现毛病一堆、粗鲁有余的另类英雄,他认为影视剧创作最忌讳千人一面,“英雄形象应该多样化,在新时代更加需要有文化的英雄。”

  由于女主演朱媛媛在家安胎未能出席见面会,陈建斌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陈建斌是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第一个签下的演员,问及原因,高希希直言“我欣赏他,与他合作,当导演的可以偷懒。”高希希说,陈建斌经常在演戏前做很多案头工作,还给角色找心理依托和生活原型,对待角色的认真程度让他非常佩服。

  陈建斌透露,他拍《光荣岁月》遇到的最大难题是战争戏,“第一次拍战争戏,周围一爆炸就把我吓坏了。”陈建斌还挂了彩,手腕上被刺刀扎破,缝了两针,“高希希太狠了,受伤当天我以为可以休息一下,高希希居然用激将法,让我带伤拍了文戏。”

  近期,《我的团长我的团》剧组频频出现受伤事故。高希希坦言,拍战争戏难免要受伤,陈建斌、黄海波为拍戏掉皮又掉肉,但为剧情牺牲最大的是朱媛媛,“她拍戏中途怀孕了,在戏里不仅要奔跑,还有泡在水里的戏,差点流产。”该剧将于5月6日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光荣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