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兄弟连》将开播 给“团长”做安全示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9:34  信息时报
《中国兄弟连》将开播给“团长”做安全示范

《中国兄弟连》虽然投资少过《兄弟连》,却还是拍出了宏大真实的战争场面

  《我的团长我的团》拍摄过程中频发事故,使得战争题材影视剧的安全问题颇受关注。同为战争题材的《中国兄弟连》制作方就向记者透露,在开拍之初就给演员买了重保险,拍摄时也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

  辛柏青为“兄弟情”感动

  由斯皮尔伯格制作的《兄弟连》一直深受广大内地观众喜爱,而即将于5月2日在广东卫视播出的《中国兄弟连》不论片名还是题材,俨然一部中国版《兄弟连》。该剧讲述在一场和日军对决的战役中,国共两方军队的两个连从原本互不服气发展到手挽手联合杀敌,成为生死兄弟,最后全军覆没战死沙场。辛柏青和于震分别出演国民党和共产党军队的连长。

  继《幸福像花儿一样》后第二次饰演军人,不少人质疑辛柏青文质彬彬的书生形象似乎不能够胜任骁勇善战的军官,对此,辛柏青回应:“我演的是一个儒将。我很排斥那种靠端着机关枪‘突突突’扫射表现军人英勇善战的手法,我更注重细节,比如战前的精心准备、战争中审时度势以及战争后的总结反思等等。”他还表示:“与美国的《兄弟连》不同,这部戏讲的是国共两军战士在危亡关头的民族大义与牺牲精神,所以这部剧的视角很特别。新四军和国民党军队间特殊的‘兄弟情’很让人感动,这是以前军人戏很少重点体现的。”

  小投资拍出大场面

  尽管同为战争戏,但《兄弟连》制作成本达上亿美元。而《中国兄弟连》总共投资只有2000万元人民币。该剧导演宁海强表示,虽然无法和《兄弟连》比拼投资数额,但是战争场景一样宏大真实:“新四军的装备是小米加步枪,所以2000万元的投资绝对够用了,而且我们可以拍得很好,战争场景都是精心布置的,宏大而真实。”

  谈到《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意外,《中国兄弟连》负责人吴晓透露,剧组仅TNT军用炸药就花费40多万元。但为了安全起见,在开拍之初,片方就给剧组每个人买了保险,所有演职人员的最高保险额为100万元。宁海强还透露,剧中爆炸用的土其实都是筛过的细土,然后再用水拌粘,炸到身上和脸上后,都不会危及生命。而为了追求真实效果,宁海强最初还不告诉演员炸点在哪里,目的是要抓拍他们自然的应急状态。辛柏青也透露,有一场戏,他正在说话,突然一个土炸点爆炸,他连一个转身的机会都没有,被炸了一嘴巴的泥,甚至喉咙里的小舌处也被炸进了土,说话都困难,好在不久后就恢复正常。

  时报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